> 中国女排选帅|中国女排主帅 > 女排选帅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解读郎平顾虑:国家队恒大难兼顾 不想弃老东家

2013年04月15日22: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4月15日,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竞聘会在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举行,央视排球专项记者崔嘉做客CCTV-5《体育世界》节目,以专家身份透露热门人选郎平和蔡斌竞聘核心与亮点的不同,同时指出郎平对于竞聘女排主帅的顾虑之处在于广东恒大俱乐部的生存问题。

  今天女排主帅竞聘会的四位候选人分别是蒋杰、刘长城、蔡斌和郎平,虽然竞聘过程并没有安排媒体全程报道,但是记者崔嘉作为22名专家组成员之一有幸见证这一过程,首先介绍四位候选人均是有一个小时竞聘陈述,后面半个小时与专家组进行互动,分别就中国女排的形势和现状、问题和差距、担任主帅的目标和任务、完成对策和措施等方面进行探讨,专家组成员将会根据候选人的陈述进行打分。

  复盘女排主帅竞聘会,崔嘉直言郎平和蔡斌作为两大热门人选,结合国家队的实际情况谈得更为深刻,均是把中国女排定位在世界二流集团的位置上,主要差距是体现在国手的基本功很差,技术非常粗糙,想要进一步跻身于世界前列,必须要狠抓基本功训练,立足于此打出原有的快变战术优势。

  不过对于目标和任务的表述各有不同,郎平认为今年主要是完成选材任务,确定好18人大名单,利用一年的时间在亚洲确立起领先优势,2015年争取进入第一集团,而后2016年力争在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上有所突破;而蔡斌则是想要打造一支结构合理、作风过硬、技术扎实的球队,目标具体到2013年夺取亚锦赛冠军、2014年亚运会冠军和世锦赛第4-6名、2015年世界杯保四争二、2016年奥运会赢得奖牌。

  谈及对策和措施方面,郎平希望打造出一支具有团队精神、有荣誉感和责任感的球队,全面提高运动员的技术和身体素质,加强对年轻教练员的培养、对青少年排球的推广与普及,组织冬训需要有提高的时间,相应的国家队训练计划和时间要增加;蔡斌则是对2009年执教时期的经验和教训进行总结,要加强女排的日常管理,狠抓思想作风,夯实日常训练,强调一个球队的战术变化从副攻开始,由此加强攻守平衡和体能训练。

  落实在球员的管理细节方面,蔡斌直言在晚上要强行没收电脑和手机等电子设备,而郎平则是考虑得更为人性化一些,认为管理应该依靠球员的自觉,但是需要提醒晚上看手机会影响第二天的训练。

  作为本次女排主帅竞聘会的最热门人选,郎平接受崔嘉专访时并不认可这一提法,坦言直到昨晚还在纠结自己到底是应该来不来竞聘,今天主要是想通过这样一个机会,将自己的执教经验分享给大家。虽然郎平对于中国女排很有感情,但是目前身为广东恒大俱乐部的主教练,兼职国家队对于52岁的高龄来说会吃不消。

  广东恒大俱乐部从无到有,倾注了郎平太多的心血,教练组和球员搭配均是由她一手包办。目前,国内的排球市场环境非常闭塞,一旦郎平成为中国女排的主教练,无暇顾及广东恒大俱乐部的发展,最终结果极有可能是其根本无法生存下去。因此,郎平希望排管中心能够在推动排球联赛的职业化进程方面有所动作,届时即使身兼广东恒大俱乐部的顾问也不会受到影响,这样就会更为安心地带好中国女排。

  据崔嘉介绍,4月16日将进行中国男排主帅的竞聘会,最终男女排选帅结果如无意外将在本周末揭晓。(搜狐体育胡延宇 根据央视节目整理)

相关新闻:

·郎平参加竞聘只是程序 知情人曝“挂帅无悬念”
·粤媒曝郎平进京十拿九稳 恒大仍提供七位数年薪
·蔡斌现身皮衣+墨镜 参加主帅竞聘高姿态表决心
·郎平5大特点谁能比肩 影响力+魅力闪出国际范儿
·行情解读:郎平已十拿九稳? 她若想干谁能争锋
·蒋杰首个陈述自感还不错 要带女排冲击世界冠军
·人物志:女排选帅“郎来了” 郎平出山谁与争锋
·郎平执教经典案例:导演中美大翻盘 两擒俄高妹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