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5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炯:没几支队可在工体2球领先 不能再随意铲球

2013年04月16日09:5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闻超

  “比赛由许多个意外环节和因素组成,归根结底还是我们球队不够成熟。”外界对于申鑫的高期望显然不无道理,毕竟这支球队在场面上带来了不少令人惊喜的地方,“可我并不是魔术师。”多少带着一些自嘲的口吻,昨天晚上6时刚过才回到上海的朱炯,如此对记者说道。诚然,如果那粒点球没有发生、或者晚一点出现,最后的结果或许就是另外一番景象。

  换上弗拉维奥见奇效

  “只能说我们还不够成熟,自对阵申花的德比战开始,比赛便充满意外,归根结底还是我们自身的能力问题,但反过来说,做客工体的球队,我们能一度两球领先,这是本赛季其他队不曾做到的。从结果来说,我能接受队员们的表现。”朱炯的话不无道理,同一块场地上,恒大吃到本赛季第一场平局,如果没有那粒点球,申鑫也不会再出现类似首轮短时间内连续丢球的场景,但不同的是,这次他们“顶住”了。

  “开场乔尼取得进球之后,尽管我们比分上领先,但场面还是很被动。换上弗拉维奥上去能拿球,依靠他在前场与凯撒、刘峻楠的反击与对手抗衡,而比赛的进程也反映出我们得到了想要的结果。”朱炯说。对于朱炯和他的球队而言,与国安一战或许正是“‘算’中了开头和过程,但却无法掌控结局”的最好诠释。

  朱炯料到斯塔诺会变招

  “如果当时把葛振替换上场,安排他打右边后卫,让马罗内顶替小叶的位置,但一旦此时右边出了问题怎么办?”朱炯的担心是出于国安中场过后的换人调整,值得一提的是,中场休息期间,他便在更衣室内将斯塔诺可能的变招一一提醒队员,“半场时,教练组主要强调队员们尽可能别在禁区前沿犯规,更别说是禁区内了。同时,在上半场落后的情况下,卡努特、王晓龙包括张稀哲一定会出场。”果然,斯塔诺打出了上述的三张牌,并将重兵囤积于申鑫的右半边防守,“卡努特、格隆、利马、朴成、王晓龙、张稀哲,他们六个人组成的前场攻击线,放在整个中超都是首屈一指的。”朱炯明白,面对人员配备如此雄厚的国安,队员们显然已经做出了自己最大的努力。

  深夜与队员交流得失

  此前是徐文铲球吃到红牌,再是马罗内客场对阵舜天时禁区内铲球被判点球,再到上周日晚间叶重秋上演同样的剧情,但在“铲球”这一项上,申鑫吃的亏不可谓不少。“那次铲球,脚伸出去的那一刻,我就后悔了。”赛后小叶自责地对朱炯说道。尽管在球场作风一项上对队员们予以肯定,然而在一些细节纪律方面,在朱炯眼中,他的队员们显然还有更大的提升空间。

  “举个例子,这场比赛周挺和凯撒的那次接触,当后者起身之后一度情绪激动想要上前争辩,但这个时候却是弗拉维奥死死地站到他身前去阻止他,为什么?因为上个赛季他自己就像是周日晚上‘凯撒’的角色。”对弗拉维奥而言,有过上个赛季停赛的先例之后,对于中超赛场上的一些细枝末节的“门道”,显然已经不再陌生,当然类似的例子并不单单发生在申鑫,整个中超均不外如是。

  比赛后,不少申鑫队员的郁闷之情不难理解,而感性的姜至鹏甚至一度红了双眼,如此状态早早睡去显然并不可能。简单的晚餐过后,朱炯便与一些队员通过网络进行交流探讨,显然在深夜气氛下,也容易让人进入“反思”的状态,“现在知道平时训练中强调不要随意铲球的原因了吗?并不是说技术动作方面的问题,而是这同样属于比赛场上的战术纪律,如果平时就养成好习惯,那么到了场上自然就会避免此类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