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男篮主帅点评5小将:郭艾伦思想转变非常大

郭艾伦思想转变很大
1/5

郭艾伦思想转变很大

2013年04月17日06:03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本报记者康旭

  郭艾伦、王哲林、丁彦雨航、翟晓川和李慕豪5位年轻球员都曾在国青队和国奥队接受过范斌的指导,这个赛季范斌也对他们格外关注,对于小将们本赛季的表现,范斌给出了自己的评价。

  郭艾伦思想转变很大

  赛季 时间 得分 篮板 助攻

  2011-12 21.3 8.6 2.0 3.2

  2012-13 34.4 16.1 2.7 4.3

  郭艾伦这赛季进步很大,我觉得他在思想上的转变是最重要的。以前他在青年队的时候,个人能力比一般的队员要强,他单兵作战可能就能解决一些问题,但是等打到高水平以后就不同了。我之前也和他有过很多交流,因为他之前没有经历过一些特别大型的比赛、一些事情,你总和他去讲一些道理他可能不会太理解,可打完奥运会后回来他跟我谈,也觉得对篮球比赛有了一个全新的理解,你不可能总是在一打一,还是要靠团队。

  联赛中现在郭艾伦改变非常大的就是传球这一块儿,投篮也有所提升,季后赛最后一场球三分球7中5,非常不错,说明他真的苦练了。我觉得他的心态调整得也不错,不再受到外界的影响,心踏实下来了。从这个年龄段来讲,他是最出色的球员之一,现在他如果这样坚持下去,我相信他会在短时间内有非常大的提升。

(责任编辑:大仙)

     跳转至: 页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