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明阳被日本归化 日本篮协被处以16万元的罚款

2013年04月17日11:24
来源:华商响网-华商晨报 作者:佟阳

  中国篮协声明怒斥日方归化李明阳并透露——

  李明阳曾被认为是中国女篮未来内线核心

  原国青女篮球员李明阳正式被日本篮球归化,获得了日本WJBL联赛的参赛资格。她年满21岁以后很有可能代表日本女篮征战国际比赛。

  15日下午,中国篮协针对“李明阳事件”发表了一份正式声明。声明中称国际篮联(FIBA)经过核实、权衡,根据国际篮联内部规程“国际球员转会”条例中的相关条款,于2013年3月16日致函中国篮协,其中就有日本篮协违反了国际球员转会规定,对其处以2.5万瑞士法郎(约合16.6507万元人民币)的罚款的内容。

  声明还提到,虽然国际篮联对日本篮协作出了相应处罚,但中国篮协认为:日本有关方面的做法极为不妥,严重影响体育秩序,并就此事继续和国际篮联进行交涉。中国篮协也将进一步完善球员注册体系,并希望各俱乐部通过加强对球员签约合同的管理来保障俱乐部权益。同时提醒各俱乐部警惕外国球探非正常渠道掘取人才。不过在外界看来,李明阳重回中国队几无可能。能够从这起事件中学到什么才是中国篮协和中国各篮球俱乐部需要考虑的问题。

  女篮国青主帅称李明阳“败类”引争议

  前国家青年女篮国手李明阳遭日本篮协归化一事继续发酵,女篮国青队主教练李昕昨日在微博上炮轰,称“李明阳是中国篮球的败类!”

  最近几年,日本为了改变篮球弱国的地位,一直在挖中国篮球的墙脚,不论是男篮还是女篮,至少有超过三人被归化,之所以李明阳被归化有这么大的动静,主要还是在于李明阳对于中国女篮的重要性。

  今年19岁的李明阳,成名于2010年的世锦赛,作为那届中国队主力中锋的她,在面对欧洲冠军西班牙时,不仅砍下大号两双,也帮助球队大胜,而1米96的身高,也是国内比较稀缺的,同她一样身高的陈楠,统治了亚洲篮球近10年,而在比较李明阳与陈楠同年龄段的表现时,明显要优于后者,但是这样一位中国女篮未来内线核心选手却突然加入日本籍。

  李昕昨天在微博中留下这样的一段话:“不管她是叫李明阳还是什么难听的日本名字,她都是让中国千千万万喜欢篮球的人所唾弃的一个人,不热爱自己的祖国,不为自己的祖国抛洒汗水,这就是中国篮球的败类!”

  对于李昕的公开表态,有网友表示力挺李昕的言论,“不管处于什么原因,在教练员俱乐部花费精力将她培养出来之后,跑到日本为他国效力,这都是不能容忍的。”当然也有网友持不同观点,一位叫伪乐子网友回复说:“请不要把话说的这么难听,她只有19岁啊,在外漂泊3年没回过家了。”

  而当记者昨天下午刷李昕的微博时,关于她说的这条评论和回复,都已经被删除。

  记者从多方了解到,李明阳最终转入日本国籍,也有多方面的原因,首先就是待遇问题,一位知情人透露:“李明阳在青年队的工资就几百块钱,可能还没过千,已经身为国字号,虽然还只是国家青年队,但显然这个待遇有些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