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回顾老虎伍兹“复辟”之路 成功之路要感谢朋友

2013年04月18日13: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沈晶磊

  2013年新赛季,泰格•伍兹的状态一直处于上升状态。1月份,他在农夫保险公开赛上折桂,3月上旬伍兹在凯迪拉克锦标赛夺得了本年度第二个PGA巡回赛冠军。随后伍兹职业生涯第8次在帕尔默邀请赛上夺冠,使他超越麦克罗伊,从2010年10月份离开世界排名第一后,首次重返世界巅峰!这距离他2010年10月份让出世界第一已有29月,折合876天。回顾伍兹三年多的起伏历程,伍兹的复辟之路,着实艰辛不易。是什么力量引导着他走出人生的阴霾?此次复辟究竟是昙花一现还是再造辉煌?

  复辟之路来不容易

  遥想2009年11月27日,伍兹撞树那天早上,几乎是不懂高尔夫的父亲在收听了早新闻广播后,献宝似地给我拨来电话,说“老虎”出车祸了你知不知道!于是我立即查看了新闻,为伍兹的生命无恙感到庆幸之后,最初也只有一个小小疑问:凌晨2点半,伍兹伤着一条腿,开车出去干什么?美国媒体激动坏了,没过5天翻出来一打“虎女郎”,以前风传进耳朵里的料,不敢说不敢写的全兜出来了。

  此后随着性丑闻的爆发,伍兹在赛场内外经历了一系列巨大变故:婚姻破裂,失去了4个主要赞助商,更换教练和球童,伤病困扰……“夏季,当我拄着拐杖,坐在病床上,什么都不能做,真的很难。不幸的是,我的职业生涯中已有几次这样的经历,其中的艰辛更是难以想象。”伍兹曾这样描述自己的困境。

  就这样沉寂了两年,直到2011年年末,伍兹在自己做东的雪佛龙世界挑战赛凭借最后两洞连捉两只小鸟,击败2007美国大师赛冠军扎克•约翰逊,才最终终结了自己两年的冠军荒,向世人证明了他再次有了夺冠的能力!

  2012年,伍兹的状态继续复苏,伍兹在去年夺得了三项冠军——阿诺德•帕尔默邀请赛冠军、纪念高球赛的冠军,以及AT&T全美锦标赛的冠军。

  转眼进入2013年,伍兹势头凶猛,1月份,他在农夫保险公开赛上折桂,3月上旬伍兹在凯迪拉克锦标赛夺得本年度第二个PGA巡回赛冠军。当地时间3月25日,不只是拉卡瓦,在佛州湾丘高尔夫球俱乐部的伍兹迷们都欣喜地目睹了伍兹成功复辟:伍兹职业生涯第8次在帕尔默邀请赛上夺冠,这不但是伍兹的77个美巡赛冠军,在本赛季有望超越斯尼德的82冠升到历史第一,还从麦克罗伊手中抢过了世界第一的宝座。这距离他2010年10月份让出世界第一已有29月,折合876天。离开果岭的时候,伍兹收到了30多条恭贺短信,“有那么多人的支持,真让人难以置信。我付出了艰苦的努力才取得这样的成绩,赢得这场比赛真的很棒。”伍兹赛后说。新女友沃恩也在第一时间发出了祝贺推特:“第一!”

  2013年开始,伍兹手感颇佳,而他的主要对手麦克罗伊在更换球具后状态低迷,赛前媒体普遍看好伍兹能在湾丘从小麦手中抢回世界第一,但“老虎”重返王座的过程充满坎坷。开局低迷的伍兹,两轮过后并列第7。第三轮伍兹掀起大反攻,66杆,跃居第1。然而,就在复辟在即,老天却不作美,奥兰多上空雷电交加,比赛被迫推迟一天,好在伍兹最终没有让机会溜走,自2009年8月来首次在背靠背的比赛中笑到最后,本周也将是他在历史上第624个星期排名世界第一。

  帕尔默邀请赛的复辟,俨然就是性丑闻以来伍兹在个人生活和事业上遭遇大动荡的缩影。幸亏,伍兹还有福地湾丘,2012年他在帕尔默邀请赛上夺冠,结束了30个月的美巡赛冠军荒,世界排名也重新回前十。去年“老虎”共收获3个冠军,而今年前3个月,伍兹已经将3个美巡赛冠军收入囊中,这是他自2008年以来最快在单赛季拿到三个冠军。在帕尔默邀请赛上夺标,伍兹不只收获了冠军,还拿到了111.6万美元的支票,从麦克罗伊手中抢回了世界第一的的宝座,上次他成为世界第一还是在2010年10月31日前。“现在,我的感觉很好。”伍兹说。应该如此,“老虎”重新成为了这个世界上最有统治力的高尔夫球选手,重新回到了很多批评家认为他应该呆的地方:世界第一。

  这是他今年的第3个冠军,过去53周内的第6个桂冠,这并没有太多戏剧成分,只不过就像是昔日重现,在湾丘最后一轮领先时,就像他今年早些时候在多利松和多拉蓝魔球场一样——从来没有让冠军旁落。和以往辉煌时期一样,在参加下月的大师赛前,伍兹也被认为是冠军大热门。“是的,他是大热门,”今年帕尔默邀请赛的亚军贾斯汀•罗斯说,“他很难被击败,他打每一杆都像是在打星期天的比赛。”诚如其言,因为伍兹不只是再次夺冠如探囊取物,他还展示了赢球必备的果断和自信。

  伍兹知道要奋起直追,知道自己已经37岁了,知道时不我待,知道离“金熊”尼克劳斯的大满贯纪录还差4个,知道自己离斯尼德的美巡赛冠军纪录还差5个。上一次他夺得大满贯赛冠军还是在2008年,而他最近一次在奥古斯塔称雄还是2005年的陈年往事。

  帕尔默邀请赛是伍兹在大师赛前的最后一战。最近的成绩表明,伍兹已经恢复了昔日荣光,一切都似乎在昭示,去年的大师赛冠军沃森将在今年帮助伍兹穿上绿夹克。湾丘夺冠后,有人问伍兹他上一次对比赛有这样美好感觉是什么时候,伍兹毫不犹豫地说:“有好些年了。”

  爱情和事业的双丰收,世界第一已经成了“老虎”的猎物。回顾伍兹三年多的起伏历程,犹如一支ST股票从最低谷反弹至历史高点。跌到低谷的一个重要标志就是情绪失衡导致的自信心丧失。对于运动员来说,过去很容易的事情现在会遇到困难,而伍兹敢于直面“惨淡人生”,且一步步从头迈过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年轻人——没有什么可以把你击垮,除非是你自己。

  成功之路感谢朋友

  经过了876天的跌宕起伏,伍兹重新回到了属于他的旧时光,谁把伍兹带回世界第一的宝座,他至少应该感谢四位朋友。

  伍兹应当感谢的第一个人当属教练西恩•弗利,自从2010年成为伍兹的教练以来,他帮助伍兹改善了挥杆的技术动作,并帮助伍兹解决了曾困扰其许久的失误问题。弗利是个力学专家,虽然有时他给人的印象似乎是在做些“伪科学”的官样文章,但事实证明,他的那些理论还是有用的。在汉克•哈尼在指导伍兹6年之后,于10年5月份决定与伍兹分手。刚开始伍兹表示他将独自训练,但两个月后便改由加拿大教练西恩•佛利执教。不过与过去独享专属教练不同的是,伍兹现在正与另外几名球手一起接受着西恩•佛利的指导。除了伍兹,西恩•佛利的学生还包括史蒂芬•亚梅斯、西恩•奥海尔、亨特•马汉、贾斯汀•罗斯以及帕克尔•麦克拉林。和伍兹同住佛罗里达的西恩•佛利表示,球员其实不必请独家教练,因为完全没有这个必要。用他的话来说,任何人都不需要那么多时间单独陪练高尔夫,特别是当教练与球员都住在同一个地区的时候。

  就这样,伍兹在和西恩•佛利的合作之下,从2010年8月份开始了职业生涯第四次挥杆调整。尽管人们对伍兹一举一动的审视超过常人,可是这位前世界第一愿意接受一个教学理念与他之前的教练汉克•哈尼和布奇•哈蒙完全不一样的新老师,本身已经很能说明他所下的决心是何等地坚韧了。这意味着伍兹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无法展示出实际的改善成果,有人认为正是这样的调整让伍兹迟迟无法回到巅峰状态。但是伍兹不信,从再次调整挥杆的第一天起他就认为自己的挥杆改善只是时间问题。“现在我只是需要继续努力,继续朝着这条道路走下去。我知道成功的必要条件是把这件事干完,不过成为新的运动模式是需要时间的。随着时间的流逝,击球的增多,在击完成百上千,成千上万的球之后,那样的运动模式会成为自然。”

  其实伍兹学球甚早,他的挥杆动作一直随着他的身体变化不断调整改变,或许,正如哈维•彭尼克所说的,世界上没有绝对完美的挥杆,每一次的击球都将是一个不断朝着完美努力的开始。犹记得2008年莱德杯美国队队长保罗•阿辛格询问伍兹的时候谈到高尔夫泰斗拜伦•尼尔森的一句话。拜伦•尼尔森说这个世界有两种类型的球手,一种仅需要知道一点,而另外一种需要知道全部,保罗•阿辛格问伍兹是哪种类型的球手。伍兹回答说他是后者,并且补充说:“如果你不知道什么出错了,你怎么进行矫正呢?”很显然,伍兹有很多次矫正挥杆失误的经验,从1990年至今,老虎的动作调整大概经历了4个阶段。这四个阶段分别和他的几位教练有关: 鲁迪•杜兰,约翰•阿索默,布奇•哈蒙,汉克•哈尼和西恩•佛利。从过往的数据分析来看,伍兹每一次改革挥杆、获得长期稳定性发挥之后,都曾有过相当不错的收获。比如在1997年赢得包括美国大师赛在内的四场比赛之后,伍兹在布奇•哈蒙指导下回到了原点,开始修正挥杆。1998年,伍兹只赢得一场比赛,可是随后他就一发而不可收拾,在1999年到2002年之间赢得了27场美巡赛,包括赢得了8个大满贯赛冠军的辉煌。2003年,伍兹赢得了5场比赛,不过没有大满贯赛。那个时候,他已经同哈蒙分道扬镳。伍兹2004年开始与汉克•哈尼合作,那一年他只赢了一次,另外在大满贯赛上只进入过一次前十名。次年,伍兹却再次启动。在2005年到2009年之间,他总共赢得31场美巡赛,包括6场大满贯赛。

  如果过去可以成为未来的一点预兆的话,伍兹也许需要调用他的全部耐心。“这就是经验能帮到的地方。”伍兹说,“我与布奇经历过了,我与汉克经历过了,我以前经历过这样的事情,它需要花时间,我理解这一点。我对此没有问题,只要在这个过程中我能不断取得进步。”时间最能证明一切,经过两年多的重新调整磨合,现在伍兹的挥杆状况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并趋于稳定。通过细微的慢动作分析,我们发现伍兹在西恩•佛利的指导下的挥杆动作调整改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方面:

  第一处明显的改变在于伍兹的握杆,细心观察不难发现他在下杆时会使用到小手指加强力度,这说明伍兹在握杆的时候,采用长握杆,可以更好的发挥离心力,加速度可以让球飞得更远。而他手指握杆的前端不固定,击球时可以随意转变角度,这样就可以调整球飞出的方向。

  此外,伍兹的准备站位经历过多次的调整,如今他的脊柱角度显得更加垂直,而这个调整对身体的平衡有重大意义,并且他的上体自髋部开始前倾,而肩胛骨也并没有向前移动过,这可以避免出现塌肩的情况。伍兹在上杆的过程中,挥臂和转体的动作几乎都是同时的。你仔细观察,当他的球杆到达髋部的时刻,他的转体幅度已经非常之大了,在背部朝向目标线的同时,他的双手仍然保持充分伸展,而下身则基本保持静止,这得益于他优秀的身体柔韧性。伍兹在上杆的过程中把肩部转到了左边,当他这么做的时候,你应该可以感觉到,他的背部已经可以正对着击球目标点了,大幅度的肩部转动给髋部提供的足够的紧绷反弹力。

  还要值得一提的是,伍兹挥杆时左腿的姿势也有了较明显的变动,腿部力量的调整是伍兹挥杆动作中的又一亮点,他下身的强大力量让他的双脚牢牢紧抓地面,在转体的过程当中,左脚脚跟稍微抬起。许多球手会质疑关于脚跟抬起的这一动作,他们认为这样的动作很有可能妨害到身体的稳定,导致上体向后摆动,失去控制。然而事实上,你从伍兹的动作中可以看出,在抬起左脚脚跟的同时,让左脚稍微内扣,这样左膝的运动就显得更加自由,从而保证了髋部和肩部的充分转动。而美媒体高尔夫作家洛•沃扎对此的分析是,伍兹挥杆动作中左腿姿势的刻意调整,是为了更好地保护自己的几度受伤的左膝盖、避免再次受伤。

  整体的挥杆动作,在伍兹到达了几乎完美的上杆顶点姿势后,他的下杆和收杆,就显得较为容易了。他的身体几乎保持在一个平面水平移动,杆身和左臂处于同一直线上,既保证了正确的下杆轨道,又可以使他专心于增加自己的挥杆速度。正是当新挥杆动作逐渐趋于融合稳定后,伍兹才开始一次次重拾冠军辉煌!

  伍兹应当感谢的第二个人,应该是好朋友史翠克,正是史翠克在多拉的倾囊相教,才使得伍兹的推杆大有长进。要知道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伍兹经过融合成熟的挥杆击球已经非常棒了,“拖后腿”的是他的推杆。推杆所暴露出的不足,让伍兹在2012年初的阿布扎比锦标赛最后一轮后九洞,没能抓下一只鸟,整天只有两只球上了球道。这一切令伍兹在2012年首秀中打败了自己。到了2012年中,短杆问题更直接导致了他在绿蔷薇精英赛打完两轮就不得不打包回家!好在,2012下半年,伍兹从他的好友、当今世界推杆技术最好的球员史翠克那里得到了一些推杆的小秘诀。如今,伍兹的推杆能力堪称神勇,72洞的比赛,他只推了100杆,而一般的职业选手至少需要推120杆。 因此,从球技的个方面来看,伍兹已经完成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调整,接近了他当年巅峰的水准。

  说到第三个该感谢的人,自然是伍兹的新女友林赛•沃恩了。在许多人看来,伍兹的回归离不开爱情的力量。2011年秋天伍兹和前妻艾琳离婚,而后他就像换了一个人——在媒体的“轰炸”下,谁都不会像一个正常人。现在,伍兹有了沃恩,他们正式约会,过着舒服的生活,伍兹看起来非常放松。

  最后一个需要感谢的,则是北爱尔兰小将麦克罗伊,当伍兹在低谷中徘徊的时候,麦克罗伊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上升势头,他赢得了两个大满贯冠军,世界排名第一,是高尔夫运动的形象代言人。要知道,在过去的十几年中,这一直是伍兹的“领地”。令人惊讶的是,伍兹和麦克罗伊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竞争关系,他们像两个孩子一样嘻嘻哈哈。可以说,是麦克罗伊为伍兹的回归提供了一些有益的竞争,也提供了一些动力。

  未来之路还须努力

  就在绝大多数球迷都在欢呼伍兹凭借着个人实力上演王者归来的时候,也有部分球迷认为伍兹能够再登宝座完全是因为他的对手集体迷失,状态低迷,这才给了伍兹机会而已,而伍兹离真正的“王者”还存在差距。人们从世界排名、终身成就以及未得大满贯三方面对伍兹的未来之路提出了质疑与期许!

  先说说世界排名,在世界排名榜上,伍兹两年间参加了40场比赛,总积分为474.92分,平均积分为11.87分。而离伍兹最近的罗里•麦克罗伊则是参加了46场比赛,他的总积分为519.23分,高于伍兹。但是北爱尔兰人的平均分只有11.29分,所以排名并列第二位。而从第三位的贾斯汀•罗斯平均积分只有7.11分,和前两位高手都相距甚远。

  不可否认,伍兹在本赛季的发挥可圈可点。2013年他一共参加了五场美巡赛,并且拿到了农夫保险公开赛、WGC•凯迪拉克锦标赛和阿诺德•帕尔默邀请赛三个冠军。而算上去年伍兹拿到的三个冠军,他在短短一年之中就有六个美巡赛冠军入账,这毫无疑问是他重返世界第一的主要原因。

  但是不容忽视的是,他的“对手”的确很弱,特别是从今年开始,最主要的竞争对手麦克罗伊也陷入了不胜的怪圈。小麦今年参加了三场美巡赛,只在WGC•凯迪拉克锦标赛上获得前十。而在欧巡赛场(包括两场WGC系列赛事),小麦一共参加了四场赛事,也是一次获得前十,这个前十就是WGC•凯迪拉克锦标赛。换句话说,开年之后麦克罗伊的状态急剧下滑,这也就给了伍兹反攻的机会。

  而像过去三年轮流登上世界第一的马丁•凯梅尔、李•韦斯特伍德和卢克•唐纳德在近一年来都发现不佳。凯梅尔在一年多来颗粒无收,而唐纳德在去年只有美欧两大巡回赛各收获一个冠军,韦斯特伍德则是只在欧巡赛场拿到一个不太重要的北欧名人赛。过去三年凯梅尔、唐纳德、韦斯特伍德各领风骚的日子一去不复还。而千年老二菲尔•米克尔森每年各取一个冠军,这显然是不足以冲击世界第一的。所以世界顶尖高手的集体沉沦为伍兹重返世界第一创造了必要条件。

  接下来我们要说的是未来的成就,纵观高尔夫历史,回顾高尔夫界的前辈生涯:哈里•瓦登、沃特•哈根、鲍比•琼斯、本•侯根以及杰克•尼克劳斯,伍兹现在37岁,他还有很多年能夺得高尔夫比赛冠军的时间。如果伍兹一直保持身体健康的话,那么没有什么理由让我们怀疑他的高尔夫成就不能超过那几位前辈。

  事实上,伍兹与前几位高球前辈一样都属于一个独特的“冠军俱乐部”,这些人每个都有能力夺得超过20个的大满贯冠军。不过由于种种原因,以前的高尔夫球员在那个时代都没有像现代高尔夫球员那样参加那么多的大满贯赛,因此他们真正夺得大满贯冠军的数量也没有想象中的多。伍兹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高尔夫球手,这一点没有争议,但和有18个大满贯荣誉的前辈杰克•尼克劳斯相比,伍兹14个的大满贯数量目前只能排在第二位。

  从伍兹的身体素质等条件考虑,他的黄金职业生涯甚至能延长到接近50岁,那么他还可以参加50多项大满贯赛。要达到21个大满贯冠军的话,伍兹之后大满贯的胜率只要达到14%就够了。考虑到伍兹膝盖手术前大满贯胜率达到33%,可以说伍兹大满贯冠军数超20并非难事。

  不可否认的一点是,泰格•伍兹是近20年以来的最优秀的高尔夫球手。如今伍兹的美巡赛冠军已经达到77个,距离桑姆•斯尼德的82个只有五个的差距。按照伍兹的状态,他打破前辈的纪录只不过是时间上长短的问题。另外伍兹坐拥14个大满贯赛事的冠军,距离杰克•尼克劳斯18个大赛冠军的纪录也只有四个之遥。尽管伍兹已经五年没有获得大满贯冠军,但是谁又敢肯定伍兹不会在一两年间就追上前辈的脚步呢?

  有人认为伍兹其实并没有体会到什么才是真正的强手如林,上世纪60年代到80年代的诸雄争霸阶段才是历史真正的最巅峰的高尔夫时期。阿诺德•帕尔默、杰克•尼克劳斯、加里•普莱耶、比利•卡斯帕、李•特里维诺和汤姆•沃森等人铸就了高尔夫历史上前所未有的辉煌。而近20年来即使是诸如贵为“四大天王”的菲尔•米克尔森、维杰•辛格和厄尼•埃尔斯也距离伍兹的成就相去甚远,而近三年欧洲球手的崛起让人感觉只不过是各位球手的昙花一现。伍兹就是在这样的时期诞生,才成就了他近日的辉煌。而从绝对实力来说,他未必就可以比得上巅峰时期的阿诺德•帕尔默和杰克•尼克劳斯等人。

  当然,这种关公战秦琼的想法是一个无解的假设。但是至少证明了一种态度,那就是伍兹要想成为史上最佳高尔夫球手还有一段路要走。再度登上世界第一的伍兹是否感受到了压力呢?在四月中旬的美国大师赛上,我们就可以揭开心中的迷雾了。

  从广告代言方面来看,近日《福布斯》杂志公开表示,伍兹再也不可能找回那个一年得到一亿美元赞助的“美好时代”了。“尽管伍兹可以重新取得赛场上的辉煌,但他不太可能重新确立或者说完全恢复自己的公众形象,他也不可能得到其巅峰时期那么多的代言。”文章称。据《体育画报》公布的2012年体育财富榜排名,伍兹在2012年收获的代言费用为5450万美元,而2008年时,这一数字是1.05亿美元。伍兹的收入已经缩水了一半多。伍兹的长期合作伙伴耐克和蓝筹公司依然继续支持着伍兹,但很难想象他在赛场之外的“吸金”能力是否依然强大。毕竟一旦丑闻出现,公共形象便很难重塑,比如阿姆斯特朗身败名裂之后,他曾经的代言就变成了一堆垃圾,而且广告商还可能让他返还数百万美元。伍兹在赛场上依然可以继续收获很多个冠军,但恐怕无论多少个冠军都换不回曾经的“亿级代言”了。

  最后要聊的则是仍让人揪心的大满贯,自从2008年在一场荡气回肠的比赛中赢得美国公开赛冠军之后,将大满贯冠军数改写成14之后,伍兹一直与大满贯的最高荣誉绝缘。整整四年时间,伍兹和尼克劳斯在大满贯冠军总数之间的差距依然停留在“4”这个数字上停滞不前。

  即使伍兹去年的状态大大有所提升,但是在年度的首场大满贯赛事——美国大师赛上,泰格•伍兹遭遇了一场耻辱的比赛。虽然他没有在前两轮就提前打道回府,但是四轮高于标准杆5杆的总成绩,并列40的排名已经是他转职业以后在奥古斯塔获得了最差战绩。去年的美国公开赛或许给伍兹开了一个玩笑。前两轮过后,伍兹还在旧金山的奥林匹克俱乐部获得并列领先,但是周末的滑铁卢让他着实跌得很惨。他在周末的两轮比赛中分别打出75杆和73杆,最终仅仅排名并列21位。伍兹从来没有在大满贯赛获得36洞领先的情况下不进前十名,而今年的美国公开赛他开了这样一个坏头。伍兹前两场大满贯赛事的糟糕终于在英国公开赛上止步了脚步。他在皇家莱瑟姆及圣安妮球场获得了并列第三位,打出了他今年在四大赛上的最好成绩。如果不是决赛轮六号洞那个糟糕的沙坑救球让他打出三柏忌的话,或许他能问鼎冠军也不一定。可惜的是不久之后美国公开赛的噩梦又一次在伍兹身上上演,在去年末的PGA锦标赛上,伍兹又一次获得了36洞的并列领先,而他又一次倒在了冠军面前。并列11名的成绩或许在别人眼中不算糟糕,但是对于伍兹来说却是万分遗憾。接连四个大满贯赛,伍兹都没有在周末的两天比赛中打出一次低于标准杆的成绩,连续三场大赛他都有几乎冲击冠军,但是却屡战屡败。急于夺得大满贯冠军的压力在去年让伍兹遗憾地败在了自己的手上。

  回看去年的后三场大满贯赛事,伍兹都有机会夺冠,只不过他倒在了自己的压力之下。如果给他充足的时间重新振作的话,谁知道他会不会在今年就带给我们惊喜,为自己彻底地重新正名呢?因此,伍兹的下一场比赛尤为值得期待,4月11日举行的美国大师赛,伍兹将冲击今年的第一场大满贯赛。犹记得他上一次夺得美国大师赛的冠军要追溯到2005年。经历感情波折、伤病侵袭后,所有的迹象都指向一个方向——伍兹大满贯冠军荒的终结。或许,2013年4月的美国大师赛,才是伍兹向世人真正重新证明自己的时候! (来源:高尔夫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