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6轮 > 武汉卓尔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陈旭东:郑雄两点尚不足 主教练肯定是洋帅

2013年04月22日11:38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自2000年相识,陈旭东与郑雄这对老搭档的友情已经长达14载,其间他们曾在各自的岗位上奋战,也曾数次携手并肩。然而现实是残酷的,武汉卓尔中超前6轮1平5负的战绩令这对老友不得不做出选择……郑雄离开了帅位,但陈旭东却不敢稍歇,接下来的武汉卓尔队又将走向何方?昨晚,卓尔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记者:俱乐部同意郑雄辞去主教练职务,作为总经理,你如何评价他的工作?

  陈旭东:和郑雄接触最早是在2000赛季,他随殷立华一同从上海回到武汉,当时他任球队助理教练。大概是2002年底,我劝郑雄离开一线队,去带一支俱乐部的青年队,而他干得很出色,那批球员中涌现了曾诚、荣昊、邓卓翔、罗毅等一批很出色的球员,而他也因此被中国足协看中,后来去了国少队。可以说郑雄这些年一步步地努力、一步步地提升自己,已经具备了优秀教练员的素质,因此上赛季卓尔刚刚接手,我立马就想到了郑雄,而他也很爽快,立刻答应回到武汉先任领队,最终在球队战绩不佳的时刻,他接手球队,出色地完成了冲超任务。今天,他虽然因为战绩不佳而“下课”,但我对他的看法依然不变,他是武汉乃至国内优秀教练员之一。

  记者:多年出任汉军总经理,你也与许许多多的教练员合作过,那你觉得郑雄在工作中还有哪些不足呢?

  陈旭东:首先,我要说今天我们是在中超这个平台上竞争,需要方方面面都提升到中超级别,因此对于郑雄的工作要求与工作压力自然与上赛季中甲时不可同日而语。问题我认为主要有两点:一个是训练质量,球队的捏合与外援状态的调整是否能够加快一点?另外就是在临场指挥上,郑雄在与那些中超知名洋帅的较量中,仍有值得学习和提高的地方。总的来说我认为“下课”只是郑雄人生的一站而已,我相信以他坚韧的个性,这次经历一定会变成今后的财富。

  挑选洋帅将吸取教训

  记者:郑雄交出帅鞭,那么接下来会是谁来执教卓尔队呢?

  陈旭东:我目前能透露的只有一点,肯定是一名洋帅!其他细节目前实在说不了太多,这涉及到商业谈判,只有在合同落笔生效后才表示有了最终结果。

  记者:汉军历史上前几次换帅尤其是换洋帅的经历并不成功,你本人也有亲身体会,为什么依然要锁定洋帅?

  陈旭东:是的,1999年的科萨诺维奇没有能帮助球队完成保级。10多年前,我们在选择洋帅上还处于初级阶段,主要看名气。后来科萨来了之后我才发现,其实科萨是一名崇尚进攻的教练,而当时的武汉红桃K并不具备符合科萨要求的球员实力,这也是为什么科萨在武汉最终带队降级,而第二年去了大连队后便接连拿下联赛冠军。

  记者:那是否这次选择洋帅我们会吸取从前的教训,选择一名符合武汉卓尔现有球员能力的教练呢?

  陈旭东:肯定是希望接任的洋帅能够了解中国足球,了解中超吧!抱歉,我实在不能说太多。

  靠买人救不了卓尔

  记者:说说目前这支武汉卓尔队吧!6轮1平5负,你觉得前景如何?

  陈旭东:其实今年我们最大的问题,主要是人(球员能力与队伍磨合)的问题。我到今天依然认为,上赛季我们虽然奇迹般地冲超了,但其实从队伍层面并没有完全准备好。因此大家也看到了,赛季初我们在转会市场上不停地买人。但不得不说,那些各支中超队的绝对主力是不可能出现在转会市场上任人挑选的,更多有流动意向的是那些在各队中打不上主力的球员或者半主力球员,因此我们这支球队即便补充了10多名球员,但依然不能说具备了绝对的能力。还有就是磨合问题,正因为引进了这么多人,所以才需要时间来磨合,无论是内援、外援都需要面对、克服这个困难。但我对这支卓尔队还是有信心,只要我们不急躁,耐心地按照职业的步伐去一步步踏实、稳定的前行,我们就一定能够渡过难关!

  记者:你觉得湖北武汉足球什么时候才能笑傲中超?

  陈旭东:造血功能!靠买人是无法永远支撑一个俱乐部的,而且我们卓尔也不是恒大。我想最适合武汉卓尔俱乐部的是要培养梯队,从梯队中选拔优秀苗子,就像当年光谷俱乐部时,有姚翰林、曾诚、荣昊、邓卓翔、周燎等不同年龄段的球员逐步充实到一线队,在一线队中得到磨砺。所以只有当湖北武汉职业足球具备了自身造血功能后,我们才能有底气谈再度崛起! 本报记者马万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