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安东尼36分紧追马龙 尼克斯胜绿军12年首占先机

2013年04月22日14:55
来源:北京晨报

  2012至2013赛季NBA季后赛昨日拉开战幕,尼克斯在主场以85比78击败凯尔特人,这是纽约人自2001年首轮对阵猛龙以来,首次在季后赛系列赛中获得1比0的领先。安东尼表现抢眼,全场29投13中,拿下36分、6个篮板和4次抢断。

  正名之旅 安东尼砍高分

  常规赛首夺得分王,带领尼克斯赢得19年来的第一个大西洋赛区的冠军头衔,并最终成为东部二号种子,本次季后赛堪称安东尼的“证明”之旅,因为开赛前,他刚被美国媒体评为本赛季NBA十大高薪低能球员之首。尽管自进入联盟以来从未缺席过季后赛,但在他的前九次季后赛之旅中,尼克斯八次止步首轮。

  昨天开场后,安东尼延续了近一个月来的良好手感,前4投全部命中,包括两个三分球。短短4分多钟内,他独得10分,首节贡献13分。第二节,安东尼在场下休息了近5分钟后重新登场。半场结束,他得到19分,而主场作战的尼克斯则落后4分。比赛最后时刻,他助攻肯扬·马丁得分,这次助攻是其全场唯一一次助攻,却是为比赛盖棺定论的一球。自1998年总决赛第五场马龙轰下39分后,当球队总得分不超过85分时,安东尼的36分是季后赛球员最高分。

  缺兵少将 绿衫军创新低

  尼克斯将凯尔特人下半场得分限制在了25分,这一数据是凯尔特人队史592场季后赛最低纪录。末节比赛凯尔特人得到8分,这一数据平了他们592场季后赛、总共2368节比赛最低纪录。凯尔特人唯一一次在季后赛单节只得到8分还得追溯到1948年3月29日,那场比赛是凯尔特人队史首场季后赛,首节他们只得到8分。

  凯尔特人全场失误高达20次,一方面是受到对手干扰所致,另一方面也与体力不支有关。凯尔特人全场仅有8人轮换,35岁的皮尔斯出战39分11秒,37岁的加内特上场36分36秒,曾动过心脏手术的格林更是在场上坚持了45分35秒。缺兵少将导致主力球员体能损耗严重,比赛最后阶段凯尔特人在142秒连续出现4次失误。在隆多、巴博萨以及萨林杰分别报销的情况下,凯尔特人本赛季确实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晨报记者 亢雪松

  ■赛况

  主帅表扬安东尼

  晨报讯(记者 李昕)昨日,NBA季后赛第一场,卡梅罗·安东尼延续常规赛的得分势头,砍下了36分,并抢下6个篮板,率领尼克斯在主场以85比78击败凯尔特人,获得季后赛首胜。

  季后赛首轮,尼克斯通过最后6分钟的优秀表现,在主场战胜之前屡次击败自己的凯尔特人。赛后,尼克斯教练伍德森重点表扬了安东尼和老将基德的表现。他说:“上半场我们在弱侧的防守做得并不好,不过下半场通过调整转变过来。这是场团队的胜利,安东尼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基德和马丁则让队伍上升到不同的位置。”

  ■硬仗

  保罗掌舵 快船胜灰熊

  晨报讯(记者 李昕)NBA季后赛昨天开打,格里芬率领快船在主场112比91大胜灰熊,迎来开门红。

  灰熊今年的阵容变化不小,首发阵容中普林斯取代了盖伊,替补席则来了贝勒斯、埃德·戴维斯等人。但昨日的比赛,快船仍旧占了上风,开局便打出6比0小高潮。随后比赛几乎没有悬念,第三节,主队取得了两位数的优势。尽管灰熊在第四节将比分差距缩小至10分,依旧无法改变落败的结局。最终,快船以112比91大胜灰熊,迎来季后赛首胜。此役,克里斯·保罗拿下23分、7次助攻;布雷克·格里芬在第四节6犯出局,得10分、5个篮板;卡隆·巴特勒13分、7个篮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