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冲破韩日围剿!8天终极对决开启 苏京生死战提前

2013年04月23日06: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青林

  搜狐体育讯 终极决战终于打响! 自4月23日至5月1日,8天,中超BIG4进入“决战时间”。2013年亚冠联赛将进入小组赛最后两轮。除去广州恒大外,北京国安、江苏舜天、贵州人和,均要为外战的最终命运展开搏击。巧合的是,最后两轮小组赛,中超BIG4交锋的对手均是韩日俱乐部,且全部为主场对阵K联赛球队,客场交锋J联赛俱乐部。决战韩日,成为中超BIG4最近两周的第一主题。

  死磕韩国·京苏打响最重一炮

  第5轮小组赛,北京国安、江苏舜天将坐镇主场,率先打响BIG4抗韩的战役。然而,比较广州恒大、贵州人和做客日本的比赛,国安和舜天此番抗韩,已到了决战的地步。尤其对于23日出战的北京国安来说,交锋浦项制铁将直接决定球队的小组出线前景。如若击败浦项,国安队将反超对手2分,不仅重新掌控出线的主动权,且最后一轮只需踢平广岛就可顺利出线。然而,一旦落败浦项,御林军将提前同本赛季亚冠说再见。

  相比之下,江苏舜天的前景似乎更好一些,即使输球也未必直接宣判死刑。但该组纷乱的形势,已不容许舜天队有所松懈。毕竟自己一旦失利,仙台和武里南之间又产生胜者,舜天队也将面临提前一轮出局的悲剧。从对手角度来看,首尔FC相比较浦项制铁更难对付;在首轮较量中,舜天队曾在客场1-5惨败K联赛冠军。携复仇之勇与对手一决雌雄,德拉甘和他的弟子们已无退路。决战韩国,舜天既为出线形势而搏,也要为雪耻1-5之恨而战。不过好消息是,首尔队两大核心河大成、莫利纳一伤一停,极可能缺战舜天。

  巧合的是,中韩间自2002年亚冠改制后整整有50次交锋,中超俱乐部12胜9平29负处于下风。算起中超俱乐部上一次在亚冠联赛中的破韩之战,还要追溯到去年3月7日恒大5-1大胜全北一役。此后,中超俱乐部共8次交锋K联赛球队,仅取得4平4负的战绩。不过在本赛季亚冠联赛第1、2轮交锋中,中超俱乐部4次做客韩国,成绩为3平1负;除去1-5惨败的江苏舜天,其余三队均保持不败。彼时,国安、舜天均在决战之际再逢韩国俱乐部,凶多吉少不假,但改写历史的机会就在脚下!

  远征日本·穗黔各有不同战略

  与国安、舜天抗韩决战相比,广州恒大和贵州人和均未到“华山一条路”的境地。4战拿到10分的广州恒大,俨然呈现领跑之势。纵然在客场不敌浦和红钻,最后一战只需踢平全北,即可手握小组第一。对于里皮和他的队伍来讲,如何保证最小化的牺牲换取最后两战需要的1分,堪称是睿智之道。另需注意的是,恒大队需要对本队两名身背一张黄牌的球员张琳芃、秦升予以重视,谨防在1/8决赛出现停赛的可能。

  相比之下,本轮远征日本的贵州人和则压力较小。目前拿到4分的他们,暂时排在小组第二。虽然俱乐部高层杨笑渝坚称“在日本拿1分是底线”的目标,意欲将比赛重心寄托在最后一轮与水原的比赛;但值得警惕的是,已经摘取本国联赛桂冠的中央海岸已经摆脱双线作战的困扰,一旦该队后两轮全胜,而人和队仅拿到4分,水手队则具有直接出线的可能。因此,做客日本的贵州人和队切不可大意,“保平争胜”思想并不可取。虽然没有走到决战的地步,但每一战的结果均关乎小组出线大势,与其将本队逼向末轮死磕水原的境地,何不在柏太阳神身上实现破日的目标呢?

  4月23日、24日,终极决战的上半场,中超BIG4两战韩国、两斗日本。第一个半场过后,穗京苏黔,命运几何?冲破东亚围剿! 中超BIG4将直面“8天大作战”。(搜狐体育 青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