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冠曼联无愧英超王者 回望夺冠历程一路逆袭

2013年04月24日10:45
来源:南方日报

  当昨日凌晨英超曼联队与阿斯顿维拉队的比赛进行至第13分钟,范佩西射出的皮球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攻破对手的球门,基本奠定胜局。这记射门就像曼联本赛季的联赛历程一样光彩夺目。他们在昨日凌晨以3比0战胜阿斯顿维拉后,提前4轮夺得本赛季英超冠军。而这是“红魔”的英超第13冠,也是他们第20次站上英格兰足球顶级联赛的最高领奖台,成为英超无可争议的王者。

  赛季开始之初,转会市场上并未有太大动作的曼联队夺冠前景并不被看好。那么,究竟是什么让他们重新焕发出强者的活力?

  逆转背后体现底蕴

  近几年的英超赛场风生水起,曼彻斯特双雄曼联和曼城、伦敦三强切尔西、阿森纳和热刺,夺冠的激烈程度非以往可比。

  回望曼联本赛季的夺冠历程,远远没有看起来这样轻松。揭幕战中0比1不敌埃弗顿,曼联开始了在积分榜上的“逆袭”,而接下来的多场比赛均是依靠逆转获胜。

  这些逆转的比赛,大部分是经典逆转战中的经典。联赛第2轮对阵富勒姆,曼联队首先失球,此后凭借范佩西和香川真司加盟后的处子球,以及拉斐尔的进球,最终3比2获胜,取得了本赛季的首场胜利。接下来的一场比赛,南安普顿两次取得领先。危难时刻,又是范佩西挺身而出,他在罚失点球的情况下上演帽子戏法。不仅个人完成了英超第100个进球的壮举,也帮助球队取得了一场宝贵的胜利。此后,不论是维拉的领先2球,还是纽卡斯尔的3度领先,曼联均在比赛中笑到了最后。埃尔南德斯在这几场比赛中均以替补身份起到关键作用,也因此被媒体誉为“神奇的小豌豆”。

  本赛季至今,曼联有15场比赛在开赛后首先丢球,其中10场比赛都追回或反超了比分。而在这10场中,曼联实现逆转取胜的场次多达9场。通过逆转,他们截至目前拿到了27分,约占球队总积分的1/3。

  稳定性超越英超诸强

  上赛季在争冠道路上输给曼城之后,不少人认为曼联的王者地位将不复当年,花巨资投入的曼城,很可能在三五年内成为曼联夺冠路上的最大绊脚石。

  曼联前球星加里·内维尔曾在在专栏中说:“曼联被形容为一个年龄老化、缺少中场的球队。这么认为的人其实从根本上就不了解弗格森爵士。弗格森一次次向时间证明,失败带来的失望总能给他带来动力。”弗格森治下的曼联,虽然不可能是常胜将军,但爵爷绝不会让球队大起大落。曾经,当贝克汉姆、C罗离开红魔时,曼联也曾被外界唱衰,而事实证明,弗格森有能力让球队一直保持高水平。

  本赛季,曼联重要的引援只有范佩西和香川真司,首发阵容基本使用上赛季的班底。而就是这支成熟、稳定的曼联,让很多对手吃到苦头。

  自去年11月24日后至今稳坐榜首21周,曼联的稳定性不言而喻。赛季初暴露问题后狠抓防守收效明显,曼联一度18轮不败,其中7连胜连续6场不丢球 。

  球队能稳定地创造好成绩,与新“F4”的发挥关系巨大。范佩西、鲁尼、埃尔南德斯和维尔贝克4人,本赛季为曼联打入76球,其中联赛49球。这让曼联球迷终于可以暂时忘记由科尔、约克、谢林汉姆和索尔斯克亚组成的“梦幻四人组”。曼联四大神锋的表现不仅在英超各队的组合中独占鳌头,就是放眼全欧洲也是无人能及。

  “这当然是我执教曼联以来最出色的的锋线。”弗格森评价道。

  这次提前4轮夺冠,是曼联在英国足球顶级联赛的第20个冠军,也是最近7年内的第5个冠军。红魔无愧为英超的王者!

  20号范佩西带来第20冠

  以个人帽子戏法助推球队提前4轮登顶,荷兰人范佩西无疑为自己的成功赛季写下了完美注脚。“我已经为我的第一个联赛冠军等了实在太久了!这种感觉太棒了!”自从2004/05赛季来到英超,范佩西至今已经打进了120球,堪称英超最近10年最伟大前锋之一,但这仅仅只是他的第一个联赛冠军。

  曼联在他身上花出的2400万镑,每一个铜板都早已值回票价。甚至可以说,曼联赛季之前的这笔采购,直接让他们预订下自己的顶级联赛第20冠。迄今为止,范佩西为曼联队带回了24个联赛进球,直接转化成为26个联赛积分。曼城主帅曼奇尼早就意识到荷兰人的重要性:“如果我们能够得到范佩西,那么联赛冠军就没有曼联什么事儿了。”

  本场比赛的第二个进球,则是范佩西个人职业水准的最佳体现。在接到鲁尼从身后长距离送来的传球后,他不但能够准确寻找到落点,并且抽出了一记又平又有下坠弧度的射门,让对方门将徒唤奈何。“说那是本世纪最佳进球也不为过!那是我看过范佩西进的最漂亮的球,那脚射门绝对可以称得上完美!”弗格森恨不得把一切赞美都送给这位夺冠功臣。

  以年届30岁的年纪拿下自己的英超首冠,范佩西还有更多追求希望和曼联队一起完成:“我想要再赢得联赛冠军,我想拿足总杯冠军,我想拿欧冠冠军,我还想要联赛杯,我要拿下所有的冠军。”

  专题撰文:南方日报记者 彭博 朱小龙 邱江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