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足|2013年阿尔加夫杯|女足 > 热门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方体育日报:培养需要时间 女足巴萨来日方长

2013年04月24日11:0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文/秦天

  ●先说声抱歉。上期报道还是称呼上海U18女足,倒不是忘记了这支球队已更名为上海中邦女足,而是由于习惯。还因为,按规定,全运会,各运动队都代表省市,不能代表企业。但是,媒体的报道似乎并无限制。卫平出资冠名并非为了广告效应,但依然要说声抱歉。

  称上海中邦女足,也正好与上海女足(成年)区别开来。上海女足将于5月8日出征武汉,角逐全运会的预赛。

  ●前天四比零战胜陕西队后,对中邦女足的赞誉之词不绝于耳。给予赞誉的,并非像我这样似懂非懂的球迷,而是行家里手,譬如新上任的女足国青队、国少队的教练。水庆霞听着赞誉之词,嘴上礼貌性的说声“谢谢”,内心里却苦苦地笑着。她对球队的表现并不满意。“并不满意”,还是克制着的。

  若不克制,按照她追求完美的个性,那是“很不满意”。

  ●水庆霞的很不满意,倒不是因为进球还不够多,也不是整体防守还存在着漏洞,也不是传接球还有一些失误,而是球员的气质还没有“质的飞跃”,还是习惯性的紧张,还是“从容”不起来。气质的培养,是水庆霞前一段时期一直在下功夫的事情。下了功夫,见效不大,这“很不满意”,水庆霞也是对自己的。

  ●与这样的对手,打这样的比赛,也紧张,打强对手,打全运会复赛、决赛,怎么办?刚开始有点紧张,可以理解,都2比0领先了,还紧张,这就太莫名其妙了。水庆霞这样说着时,紧锁着的眉头里藏着焦虑。

  ●精雕细刻,水庆霞花了两年多的时间,在技战术这个层面上,将中邦女足的这批孩子打造成了一流的水平,但强队气质的培养,不花三年的时间,有意识有计划有目标的下功夫,是达不到的。其实,三年的时间,还说短了。因为,她们毕竟只是十六七岁的孩子。“少年老成”是有的,但毕竟是少之又少的。

  ●不急。急,也没用。卫平不是说“花个三五千万,搞个十年吗?”有时间。全运会冠军虽然重要,但只是近期目标。远期的目标,将中邦女足打造成“女足巴萨”,更重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