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甲双日8∶1完虐西甲 十年蛰伏造就最健康联赛

2013年04月26日11:5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如果不是真的发生了,会有多少人能相信这样的结果?前天凌晨,拜仁以4∶0将巴萨以无情的方式从宇宙队至高无上的神坛上拉下。就在24小时之后,多特蒙德再次用同样的方式,以4∶1血洗西甲的另外一支豪门球队皇马,在欧冠半决赛首回合,这样的事情真实地发生了。

  就在西班牙媒体还在感慨巴萨王朝的衰败,将挽回颜面的希望寄托在穆里尼奥执教的皇马身上时,银河战舰已经在德国土地上吞下了另外一场苦涩的失利,聊以自慰的也不过是比巴萨多了1个进球,而在另一方面,则是拜仁、多特蒙德,以及无数德国球迷和媒体的狂欢。

  相比大比分输球这样的结果,更加让人感到可怕的是巴萨和皇马在对阵拜仁和多特时在球场上的完败。正当些许苍白无力的声音还在谈论拜仁依靠怎样的争议进球击败巴萨的时候,多特蒙德用一场绝对是征服性的胜利让所有反对的媒体和球迷都闭上了嘴。而两场比赛德甲球队的表现几乎让同样奔跑在球场上的西甲双雄感到窒息,也许这个赛季巴萨和皇马从没有感觉到如此的无力,如此的无可奈何。

  这一次,作为“旁观者”的英国媒体则是最先喊出了“是的,在两个夜晚之后,德国8∶1西班牙!”尽管德国媒体并没有如此急于喊出这样的口号,但是赛后一致展望温布利球场即将到来的“德甲内战”就能说明一切问题了。

  而在欧冠半决赛开始之前,“德西大战”就被媒体反复提及,甚至有德国媒体表示“这一次复仇的机会到了”,可是谁曾想到,这复仇的快感会如此酣畅淋漓。

  解析

  英超是现在最成功的联赛,但德甲却是最健康的,它是属于未来的联赛。温格

  德甲为什么这样红

  在欧冠联赛历史上,半决赛同时有两队的进球都达到4粒还是史无前例的事,更何况他们来自同一个联赛。拜仁和多特蒙德创造了疯狂的纪录,巨星荟萃的巴萨和皇马则成为史上最尴尬的“背景”。一个月后温布利球场的欧冠决赛,很可能会演变为“德国杯”决赛。很多人不解原本默默无闻的德甲现在为什么会这样红?

  今年1月底,德甲连续第8年公布了财务报表:2011~2012赛季德甲整体收入20.81亿欧元,涨幅达7.2%,税后利润5500万欧元。更加难能可贵的是,18家德甲俱乐部中多达14家实现盈利,较2010~2011赛季的12家继续上扬,德甲的健康程度令人艳羡。

  作为目前世界足坛最富有的联赛,英超20强上赛季总收入超过26.6亿欧元,在德甲之上。但20支英超球队当中多数处于负债状态,仅有8支略有盈余。在盈利榜单上,德甲领先西甲意甲的优势在扩大,而缩小与英超的差距也指日可待。正如名帅温格在谈到瓜迪奥拉拒切尔西而接手拜仁的选择时就表示英超是现在最成功的联赛,但德甲却是最健康的,它是属于未来的联赛。

  “财”外也有“才”。2000年欧洲杯小组赛0∶3惨遭葡萄牙淘汰,那是德国足球的最低谷,德国人由此痛定思痛。从1997年着手申办世界杯开始,德国人下定决心用10年时间打造青训体系。德甲和德乙球队都需要配备青训中心、寄宿制学校和充足的训练场地等基础设施。如今的德国,足球俱乐部成员超过560万,俱乐部数量在3万个左右。从学校到俱乐部,从地方到总部,德国足球打造出的青训体系源源不断向联赛和国家队输送新鲜血液。德国足球好苗子不断涌现,不逊于近些年垄断世界足坛的西班牙。最近两届世界杯德国队表现抢眼,更难得的是,他们几乎全部是本土球员。

  十年蛰伏,德甲在跌入谷底之后就一直在爬升,累进的量变带来今日的质变。 (关尹)

  人物

  拜仁想挖人 东家不放人

  莱万多夫斯基连进4球一战走红

  拜仁想挖人 东家不放人

  穆帅赛后说:“我都搞不明白我们怎么从1∶1变成1∶4的。”莱万多夫斯基能加盟多特蒙德,得感谢2010年夏天冰岛火山爆发。那年效力波兰波兹南队的莱万决定转投五大联赛,他预订了前往英国的航班,准备到布莱克本一试身手。然而冰岛火山爆发,火山灰弥漫高空,欧洲大陆航班纷纷被取消,莱万行程受阻。恰恰此时,多特蒙德向他发出了加盟邀请,莱万于是登陆德甲,球迷才等来他的欧冠大四喜。

  加盟多特蒙德后,莱万成为全队头号射手,帮助多特蒙德蝉联上两届德甲冠军,他一度引起了弗格森的关注。如今,刚刚以4∶0横扫巴萨,有望与多特蒙德会师下月欧冠决赛的拜仁决心挖走莱万。由于多特蒙德当初与莱万签下4年合约,明年夏天合约期满,对于多特蒙德而言,如果本赛季出售莱万可以得到一笔可观的转会费,一旦明年合约期满后莱万走人,他们将两手空空。

  目睹莱万出神入化的表现,多特蒙德希望留住这名强力前锋,尤其是他们的新秀格策刚被拜仁挖走。多特蒙德主教练克洛普说:“我们不会放走莱万。”俱乐部总经理瓦茨克说:“我们宁愿不要转会费,也要让莱万为我们效力到2014年。”

  (黄永顺)

  微博热议

  @我Hold不住了:欧冠四强抽签结束后,梅西给C罗发了条短信:“我们决赛见!”C罗看见后回了一条给梅西:“去你家看还是我家看?”

  翔舞天羽:足坛四大惹不起:半决赛的拜仁、超长补时的曼联、碰到皇马的多特、争四狂魔阿森纳。

  小玉MUA:论坛里有人问大皇马能不能凭借一个客场进球翻盘,然后有人鼓励到巴萨第二轮净胜4个,利物浦上半场0∶3落后等,我真心想说世界上只有一支AC米兰。

  个人文件:王者西班牙谢幕演出,下个十年将属于德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