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东尼|基德|斯塔德迈尔|尼克斯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东部首轮尼克斯VS凯尔特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皮尔斯单节11分昙花一现 蜻蜓点水戏3人耍拳王

2013年04月27日10: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尼克斯3-0凯尔特人 安东尼跳投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4月27日,凯尔特人主场76-90不敌尼克斯,系列赛0-3落后。皮尔斯出战41分钟,15投6中砍下17分4板5次助攻,但也出现了5次失误。他在第3节单节砍下11分,但受制于体力,“真理”的整体发挥并不高效,难觅当年的总决赛MVP风采。

  因为朗多受伤报销,皮尔斯在前两场比赛中担任了进攻组织者的角色,这在很大程度上分散了他的进攻精力,体力消耗也有些过度,直接影响了他的进攻效率,失误次数相比常规赛也明显增多——两场季后赛过后,皮尔斯投篮命中率为41%,远投命中率16.7%(12投2中),场均19.5分5.5板6.5次助攻,但也有5.5次失误。

  由于加内特受困伤病,绿军要想系列赛逆转,重担无疑落在了“真理”身上。今天主场作战,皮尔斯却并不兴奋,可能是太疲劳的缘故,他在进攻端鲜有亮点,开局一个无人防守的上篮都偏筐而出,前3次出手均不中,加上对位的香珀特防守异常卖力,使得皮尔斯的威力大受遏制。

  受制于状态不佳,皮尔斯的组织和投篮效率都很一般,上半场10次出手全队最高,但只命中了2次,另外还出现了3次失误。令主场球迷意外的是,他低迷到连在三分线外(无人防守)的球都接不稳,35岁的“真理”真的是廉颇老矣。

  与香珀特的对位,皮尔斯毫无优势,甚至是出于劣势。首节中段,他在低位扛住对方伸手要球,香珀特很机敏的向后一闪,皮尔斯打了个踉跄,后者乘机绕过他断掉皮球;几分钟后,皮尔斯球场右侧高位持球欲单打,他边拍球边寻找队友意欲传球,但眼疾手快的香珀特果断下手,直接叨掉了皮球,打反击过程中被侵犯,裁判判尼克斯两罚一掷。

  好在皮尔斯对篮板球的争抢还算积极,但这并不能掩盖他进攻端效率惨淡(上半场4分)的事实。

  第三节皮尔斯有所反弹,他在前6分钟内连得6分,还送出一次助攻,算是本场比赛最大的亮点。尤其是第3个进球令人印象深刻,他在高位接球后一个蜻蜓点水式的假晃,骗过了防守球员,然后利用节奏变化杀入对方篮下,再次躲过了一名防守球员,钱德勒协防高高跃起意欲封盖,皮尔斯空中巧妙躲过“拳王”的凶狠防守,轻松上篮再添两分。

  单节砍下11分,皮尔斯总算是找回了一丝尊严,但这并不足以帮助球队挽回颓势。他在末节并没轻言放弃,全场砍下17分5次助攻,但并不能帮助球队完成逆转。不得不承认,昔日的总决赛MVP,已进入了生涯的黄昏。(搜狐体育 清河村)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