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娜姐晋级将决战莎娃 保时捷赛李娜至今未丢一盘

2013年04月28日14:1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WTA顶级巡回赛保时捷公开赛,赛会头两号种子莎拉波娃和李娜,分别战胜了科贝尔和马泰克,会师决赛。相比莎娃连续三轮的三盘大战,李娜至今未丢一盘,红土作战能力和适应性都显示出比对手更强。

  娜姐享受主场待遇

  1/4决赛完胜科维托娃后,李娜就已预订了决赛席位。半决赛对手、世界排名的第104位的马泰克,虽然爆冷淘汰了利斯基,但实力明显弱于李娜。两人此前惟一一次交手,是在2011年的马德里1/4决赛,李娜决胜盘胜出。此番交手,李娜在对手第二个发球局就完成破发,但自己的发球局也没能保住,但这一回合的交换后,李娜再也没给对手机会,包括第10局发球胜盘局,15: 40落后,李娜也连扳4分,确保第一盘无忧。第二盘马泰克虽然在李娜的发球局加强攻势,逼得中国金花在破发点上发出双误,但自己的发球局同样保不住,李娜6: 3结束战斗。赛后,李娜对这位素称“网坛GaGa”的个性球手还是颇多称赞, “她是个非常不错的球员,我赢得并不轻松。”

  值得一提的是,李娜在斯图加特竟然也有不少 “死忠”:看台上一群身穿中国国旗色T恤的球迷,胸前用 “五星”的黄色写着 “NA LI”,手里挥舞着同样黄色的丝带球。有球迷揶揄,相比之下姜山给李娜的支持太少了。李娜有几局陷入苦战,眼望看台上的姜山,老公面无表情,连个微笑都没有。

  莎娃成 “三盘女王”

  莎娃是去年保时捷公开赛的冠军,继而拿到了法网冠军,圆了她的 “全满贯”梦。但今年她却在此陷入了苦战,在对阵3号种子科贝尔时,莎娃打得不够主动,又控制不好非受迫性失误的数量,整场陷入与科贝尔的拉锯。 6: 3、 2: 6后,决胜盘7: 5险胜对手。

  整场比赛莎娃打出42记制胜分、 44个非受迫性失误。但在决胜盘,她越来越坚决,也减少了犯错。这让科贝尔感到沮丧: “我距离胜利就差一点点,但到最后她非常自信,这就是她排名世界第二的原因吧。”首战萨法洛娃,次战伊万诺维奇,莎娃都打满三盘,也都赢了。最近31场三盘大战,莎娃赢了28场,绝对的 “三盘女王”。 “我对自己在决胜盘的表现很满意,当然我也想早点结束战斗,但有时候情况就是不允许。”

  战胜科贝尔之后,莎娃已经取得红土球场的15场连胜,曾经的“冰上奶牛”在红土球场的表现相当不错。她的下一个目标,是继2005年达文波特之后,成为斯图加特的首位卫冕者,夺取印第安维尔斯之后的赛季第二冠。当然,这还得问问李娜答应不答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