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7轮 > 广州富力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首赢德比重返联赛榜首 埃尔克森梅开二度

2013年04月28日15:21
来源:南方日报

  “这不是C·罗是谁?”昨日广州德比赛后,现场球迷如此评价埃尔克森的表现。埃尔克森配得上这个评价,一个抢点冲顶头球破门,一个凌波微步过人后的劲射得分,两粒精彩的进球,帮助恒大队以2比0战胜富力队,首尝广州德比胜利滋味的同时,还重返中超积分榜榜首。6轮打入12球,“埃神”的状态热得发烫。

  广州德比上演到第3季,结局终于和球队的整体实力成正比。虽然刚刚经历往返日本客场的旅途奔波,而且还要为4天后的亚冠保留实力,但实力高出一筹的恒大队,依然完全掌控了比赛。富力队的失利也并不令人懊恼,就像法里亚斯赛后所说,“这是中游球队走向强队时要付出的代价”。

  “埃神”响彻球场

  埃尔克森能否在德比战中延续进球势头,是广州德比的一大悬念。最近状态火热的“埃神”并没有让球迷等太久,他在第15分钟便首开记录。可惜,裁判判罚越位在先。

  3分钟后,埃尔克森将一个看似并不是机会的传中转化为进球。在孙祥传中时,他还躲在对方中后卫身后,但球在飞入进去的过程中,“埃神”已经突然插在中卫身前,势大力沉的头球只能令让对方的门将望球兴叹。

  第二个进球再次显现出埃尔克森的超强个人能力。他利用凌波微步接连晃过两名防守队员,就在对手们晃晃悠悠还没有调整好重心的时候,“埃神”一脚势大力沉的攻门再次得分。

  “埃神”、“埃神”、“埃神”……此后埃尔克森几乎每次触球,都能听到球迷们响彻球场的呼喊声。

  得益于他的这种大范围扯动,恒大队的进攻战术非常多变,经常在局部出现以多打少的机会。

  梳理本赛季恒大队的前6场比赛,埃尔克森两次上演帽子戏法,两次梅开二度,其余两场每场贡献1球,6场比赛贡献12个进球,进球效率堪称恐怖。

  埃尔克森进球后,经常在摄像机前用手摆出一个心形。“埃神”赛后解释道,身在巴西的家人给了他很多帮助,他希望告诉电视机前的家人,很爱他们。

  获得胜利的里皮心情不错,当被问到会不会送“埃神”礼物以示奖励时,他说:“我从巴西千里迢迢地把他带来,就是给他最好的礼物,现在是他回报球队的时候了。”

  对于让“埃神”进入亚冠参赛名单的呼声,里皮表示,目前小组赛还未结束,等结束之后,他才会考虑此事。

  富力“打光”子弹

  虽然在主场连吞两球落败,遭遇广州德比史上首次失利,但富力队没有什么可遗憾的,因为全队都尽了全力。

  由于两支球队相互非常熟悉,昨晚的比赛几乎没有试探,一开场就打出了快节奏。但客观来说,富力队一直被对手牵着鼻子走。

  第一个失球之后,法里亚斯将身体更加强壮的汤淼与李健华换位,让其出任右后卫,力图遏制穆里奇和孙祥的速度,以及加强边路进攻限制对手的狂攻。结果,唐淼稍显稚嫩的防守,并未完全挡住对手的进攻,比赛还未结束,他就两次因抽筋倒在地上。

  法帅还换上了姜宁让其打前腰,一方面是增强前场的攻击力,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借助姜宁的灵性创造更多机会。结果,姜宁上场只踢了55分钟,就被换下。

  法帅赛后表示:“我们看清了自己的实力,恒大大部分时间踢得非常好,大部分球员发挥非常棒。相信我们的队员很聪明,通过比赛吸取更多,取得进步。我认为比赛结果是中游球队走向强队所必须要经历的。”

  不过,现实是残酷的。输掉本场比赛,富力队7轮过后只积4分,接下来还要面对本赛季代表中国参加亚冠的另三支强队。

  ▶记者手记

  广州德比……成长中

  中超赛场在这个周末迎来了所谓的“德比周末”。在上海滩,代表传统的申花与新生势力东亚迎来了首次交战,而在广州,“广州德比”的“红蓝之战”则进入了第三季。

  德比是一个令人血脉贲张的城市足球话题。赛前有恒大球迷表示:“我可以不在乎球队今年是否打进亚冠四强,或者是否拿到联赛冠军,我更在乎的是能不能双杀富力。”但在中国,似乎有关德比的一切还处于伪命题的初级阶段。法里亚斯赛后轻描淡写:“足球比赛无外乎三种结果,胜平负。德比也一样。”

  中超二年级生富力还在艰难地寻找着自己的存在感,能否在德比大战中的气势中与对手抗衡,目前还是一个属于不必备的奢侈话题。在越秀山体育场,恒大球迷虽然因为票数限制,助威方阵受限在几百人,但仍然制造出反客为主的声浪。不过,对于恒大球迷而言,他们也没有什么可值得骄傲的,因为对手还处在缓慢的成长过程当中。根本不在一个量级上的对抗,赢了又有什么可骄傲的?这一点,不管是在场外,还是场内,都是同样的道理。

  究竟中超的德比大战与人们所向往的那种德比有什么不同?里皮给出了一个答案:“在广州,恒大和富力球迷可能会坐在同一张桌上吃饭。但在欧洲,这是完全不可能想象的。”里皮当然不是在煽动一种对立的情绪,而是在说一种文化在时间流逝中的积淀与累积。

  一个真正能够被纪念与盼望的德比,需要俱乐部文化的长时间传承,也需要恩怨情仇的故事逐一累积。如今的广州德比,只能说——还在成长中。

  本专题撰文:南方日报记者 彭博 朱小龙 邱江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