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图加特决赛李娜0-2完败 莎娃卫冕夺赛季第2冠

2013年04月28日21: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4月28日,总奖金额为795,707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德国斯图加特保时捷网球大奖赛结束了单打决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我国金花李娜和卫冕冠军——头号种子莎拉波娃展开了巅峰对决,双方经过1小时33分钟的激战,李娜以4-6/3-6完败对手,遗憾屈居亚军。卫冕成功的莎拉波娃捧起了个人本赛季的第二座单打冠军奖杯,职业生涯的单打冠军数也增加到了29个。而李娜虽然未能以冠军开启红土赛季,但她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已经取得了一冠两亚的成绩,可谓战绩彪炳。>>>技术统计

  作为赛会的头两号种子,李娜和莎娃相遇决赛可谓是众望所归,双方都已是征战网坛多年的老将,在此前的13次交手中莎娃以8胜5负占据优势,上赛季的3次交手也都是俄罗斯人胜出,不过李娜在今年澳网半决赛痛击当时状态大热的对手,也终结了连败的趋势。本站比赛二人都在首轮轮空,李娜在晋级之路上一盘未失,而莎娃则是连续战满三盘晋级。照双方前三场所表现出的状态来看,李娜有着更大的胜算。

  首盘比赛由李娜先发球,莎娃一上来就发动攻势,中国金花挽救了1个破发点还是交出首局,俄罗斯人随后轰出love game保发,开局2-0领先;之后双方各保一局,比赛来到李娜1-3落后的发球局,这一局莎娃一直步步紧逼,李娜在30-30后送出一次双误,莎娃抓住机会从接发球开始抢攻,结果李娜在对手的压迫下回球下网,头号种子将领先优势括大到了4-1;第六局李娜利用对手状态的低潮回破了一局,但是在自己的发球局却失误连连,很快以15-40送出了两个破发点,幸好李娜没有轻言放弃,挽救了3个破发点艰难保发,将局分追到了3-4;之后的比赛波澜不惊,双方各保一局后莎娃轰出love game拿下发球胜盘局,首盘6-4拔得头筹。

  第二盘一上来双方都是连下四分保住了自己第一个发球局,之后的两个发球局也都是强势保发,这样四局战罢比分来到2-2;接下来双方开始在对手的发球局寻找机会,李娜在第五局就被对手逼到了deuce,终于她在第七局错过局点后惨遭破发,莎娃以4-3占得先机;第八局头号种子乘胜追击,只让对手得了1分就强势保发,将李娜逼入了3-5落后的绝境,2号种子没能顶住压力,她一直被对手压着打,最终在对手的第一个赛点上就送出了双误大礼,莎娃以6-3锁定胜利,成功卫冕了斯图加特赛的冠军。(搜狐体育 王锋)

1.您认为李娜输在哪里?





2.如何看李娜法网前景?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斯图加特决赛李娜0-2完败 莎娃卫冕夺赛季第2冠
·李娜:打到决赛已很开心 莎娃:从始至终不懈怠
·外国人用中文为李娜加油 豪车摆在现场等待主人
·图片回顾李娜七个女单冠军 中国一姐2013势头猛
·李娜23高光时刻:百大影响力人物 2013一冠两亚
·外媒:李娜输球因气势受压 不稳定发球导致失利
·李娜冲击法网四号种子 亚军同样证明红土战斗力
·李娜获亚军赛季奖金逼近千万 巩固世界第五排名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