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轮竟然被马刺横扫出局 没有比这更糟的湖人了

2013年04月30日14:10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作者:黄一可

  在中国拥有众多球迷的湖人队,如今竟已再难当豪门,这绝不是危言耸听——在科比倒下之前,湖人为了进入季后赛而拼到最后一分钟;在科比倒下之后,紫金军团虽然进入了季后赛却似乎早早就放弃了。看看昨天湖人与马刺队的季后赛首轮第4场较量,湖人的首发竟然是莫里斯、高德洛克、霍华德、加索尔和克拉克。“魔兽”只打了20分钟就连吃两次技术犯规被驱逐,这样一支湖人最终以82∶103不敌马刺,0∶4被横扫出局。

  湖人队史上总共60次打进季后赛,系列赛首轮0∶4被横扫,这是湖人队史上的第9次。3年内他们已经是第2次被横扫,两年前在西部半决赛中他们曾被小牛横扫。而湖人季后赛第一轮就被横扫,上一次还要追溯到1976-1977赛季,当时他们被开拓者横扫。此后湖人再没有在首轮被对手横扫过,即便是上世纪90年代初“魔术师”退役后的低谷,2004年“四大天王”解散后的低潮,伟大的湖人也没有出过这样的洋相。毫无疑问,这是湖人队史上季后赛输得最惨的一战。如此渐进式的衰落轨迹,标志着在新世纪第一个十年一度无比辉煌的湖人时代,已彻底落下了帷幕。

  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赛后坦言,这不是一场公平的对决,面对严重缺人的湖人,他的球队多少有些胜之不武。核心球员帕克也表示,“胜利的感觉有点奇怪。”科比、纳什、慈世平等人都坐在场边,整个赛季不是你伤就是他伤。球队最不安定的因素,还在于科比与霍华德的矛盾。赛后,拄拐前来助威的科比一直没有进更衣室,可能是不想和被提前罚下的霍华德待在一起。有记者试图问科比有关霍华德的问题,科比只留给了记者们一个承诺:“我会参加湖人的赛季告别会!”

  “魔术师”约翰逊称这是湖人队史上最糟糕的一个赛季,这位湖人名宿甚至毫不避讳地批评湖人掌门小巴斯的决策,比如说放弃“禅师”杰克逊,聘用德安东尼接掌湖人。对于霍华德的表现,约翰逊更是提出了严厉批评:“德怀特,湖人已经是一支半残球队,它可承受不起你犯满离场。”一直想与科比争夺球队老大角色的霍华德,在科比伤退之后根本没能体现出球队核心的作用,他被认为是这个赛季造成湖人“烂摆”的最大毒瘤。

  相关新闻>>>

  打破魔咒 麦蒂迈过季后赛首轮门槛

  麦蒂昨天首次代表马刺亮相,在最后5分钟上场,没有得分,贡献1次助攻和1次抢断。这是他时隔353天再战NBA,同时也是离开CBA赛场71天后再登场。最终,麦蒂得以历史性地迈过季后赛首轮的门槛。

  在麦蒂之前的15年职业生涯中,他总共7次入选全明星并两度当选赛季得分王,却从未帮助过球队突破季后赛首轮。如今季后赛首轮的魔咒终于被打破了,麦蒂将为职业生涯首枚总冠军戒指而战斗。上赛季CBA中,麦蒂场均贡献25分7.2个篮板5.1次助攻,良好的状态促使他能够得以签约马刺。

  在另两场比赛中,热火客场88∶77击败雄鹿,总比分4∶0横扫对手;凯尔特人主场97∶90力取尼克斯,将系列赛总比分扳成1∶3,避免被横扫。

  记者述评>>>

  篮球赛不是比谁球星多

  还记得慈世平赛季初说过的那句“我们要取得72胜”的豪言吗?当时湖人请来了霍华德与纳什,加之科比与加索尔,拥有“四巨头”的这支传统豪门,被认为将开创又一个新的湖人时代。但这个赛季湖人带给球迷的,却是不断的球员伤病、科比与霍华德的矛盾、布朗的下课、巴斯家族的内斗、苦苦得到季后赛名额之后却迅速出局……没有比这支湖人更糟糕的了,它的衰亡,证明了球星战术的失败,凯尔特人与热火当年的成功,湖人复制不来。

  事实上,绿衫军这个赛季也彻底衰落了。夺冠次数最多的两支超级豪门,正以同样的方式告别2013年季后赛。贯穿他们常规赛的,都是伤病,没完没了的伤病,其中对他们打击最大的伤病,一个来自隆多,一个来自科比。绿衫军除了老迈,相对来说变化不大;而湖人的变化则可以用翻天覆地来形容,他们放弃了“三角进攻”,又放弃了布朗选中了德安东尼,当战术风格已完全无处可寻,湖人真成了一支打到哪儿算哪儿的草根球队。

  轮换阵容中的合计缺席场次高达197场,这让本赛季组建的湖人豪阵变成了转瞬即逝的流星。但伤病也许只是表象,心思飘忽的霍华德各项技术统计全面下滑,加索尔在很长一段时间只是替补,纳什不再像当年那般随风起舞,只有科比的发挥还算稳定,但没有帮手他只能将自己累垮。失去布雷克等角色球员的润滑,湖人看上去无比豪华的阵容,实际上却在相互制约,最终导致今日的狼狈出局,毕竟篮球比赛绝不是比谁球星多。

  湖人等不起漫长的重建期,如果科比下赛季复出在意料之中,那么短期内以他为核心的阵容打法不会发生根本性变化。这意味着,年薪接近2000万美元的加索尔,可能会成为湖人进行小换血的筹码。霍华德今年夏天将成为自由球员,如果他选择留下,湖人就必须解决“一山可容二虎”的问题,否则湖人短时间内将看不到未来。

  本组稿件由记者 黄一可 采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