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多特蒙德VS皇马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甲周末或预演欧冠决赛 多特夺冠亦难挽留核心

2013年05月01日07: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北京时间5月1日凌晨,2012-13赛季欧冠半决赛次回合的较量,多特蒙德尽管客场0-2不敌皇家马德里,但仍以总比分4-3,时隔16年后再次晋级决赛。96-97赛季,当年多特蒙德在欧冠决赛中3-1力克尤文图斯,捧起俱乐部历史上首座欧冠奖杯时,如今这支多特蒙德队内的球员几乎都还是十来岁的孩子,正副队长凯尔和魏登费勒也不过17岁。当然,那支冠军队内也不是没有如今的熟人。体育经理佐尔克在比赛第89分钟替补登场,现场亲历了球队的夺冠。

  整整16年过去了,多特蒙德经历了财政危机,又遭遇了球队成绩低迷的低估,最终在现任主帅克洛普和体育经理佐尔克的励精图治下,大黄蜂完成了凤凰涅槃般的重生。值得注意的是,多特蒙德现在的主力阵容,基本是靠青训培养或是廉价引进半成品来完成的。类似罗伊斯这样1750万的大手笔绝对是个案。而且,罗伊斯本就是多特蒙德青训的产品,只是当年为了更多出场机会而远走他乡。之所以转会费如此高昂,主要是多特蒙德启动了罗伊斯在门兴效力时合同里规定的违约金条款。

  本着少花钱多办事的宗旨,多特蒙德在过去两个赛季的国内赛场刮起了黄色旋风。德甲联赛连续两季力压拜仁夺冠,上赛季还拿到了德国杯冠军。可惜,在欧冠方面,这支青年军在上赛季算是交足了学费——作为德甲冠军却未能小组出线。本赛季,更加成熟的多特蒙德即便再次深陷死亡之组,但以4胜2平的不败战绩力压皇马、曼城提前出线。接着又在淘汰赛阶段先后击溃顿涅茨克矿工、,马拉加以及皇马,成功杀入决赛。在进军温布利的道路上,格策、罗伊斯、莱万多夫斯基以及桑塔纳等人的表现有目共睹。

  展望25天后的决赛,多特蒙德的对手很有可能是老冤家拜仁慕尼黑。而就在本周末,多特或许就将会同拜仁上演本赛季欧冠决赛的预演赛。本赛季已经夺回德甲沙拉盘的拜仁表现恐怕,联赛已经刷新多项进球、连胜、不失球纪录,德国杯也杀入最后的决赛。在水准最高的欧冠赛场,连克强敌,淘汰赛阶段将阿森纳、尤文和巴塞罗那踩在脚下。半决赛首回合主场4-0大胜巴萨,几乎一只脚已经迈入了决赛。相比拜仁,多特蒙德方面似乎并无任何优势。原本在过往两季建立起的各项赛事5连杀信心,已在本赛季的超级杯(1-2)、德国杯(0-1)上被大大挫伤。再加上格策、本德等主力很可能因伤无缘亮相温布利,多特蒙德重温1997年旧梦的希望看似并不太大。然而,足球场上从不缺少奇迹。当年多特蒙德3-1击败更为强大也更被外界看好的尤文图斯,本身就是一次爆冷。此番多特蒙德在决赛里同样存在以弱胜强的可能性。

  事实上,多特蒙德若能捧杯,或许还能在一定程度上保留球队的主力阵容。一旦决赛失利,多特蒙德几位核心球员很有可能在今夏被其他豪门抢购一空。如今,格策已铁定加盟拜仁;莱万多夫斯基也很有可能在不愿与球队续约(2014年夏天到期)的前提下,被迫将其兜售;还有中卫双子星胡梅尔斯和苏博蒂奇也早已被豪门觊觎多时,只是出价暂时还未达多特蒙德的心理价位。

  (搜狐体育 任天堂)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