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BA首个外援由叶湘玉签下 她一小步助CBA一大步

2013年05月03日11:40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若不是叶湘玉自己介绍,恐怕没有多少人知道,当年CBA的第一个外援,便是叶湘玉签下的。

  1995-96赛季,作为浙江队的总经理,叶湘玉从乌兹别克斯坦引进了身高2.05米的大前锋萨文科夫,作为CBA第一个吃“进口螃蟹”的人,叶湘玉对当年的事还历历在目,“当时他的工资才500美元一个月,吃住都在体工大队,并且那个时候,整个球队一年的投入才250万。”

  尽管萨文科夫并没有帮助浙江队取得突破性的进展,但叶湘玉的这次大胆尝试,帮助CBA开启了外援时代,如今的CBA能够吸引到北美地区的转播商,高水平的外援是最主要原因,而追本溯源,正是叶湘玉当年的那一小步,帮助CBA跨出了一大步。

  作为外援选任的先行者,叶湘玉靠着多年积累下来的经验,帮助广厦队挑选了多名能力出色的外援,正是靠着这股核心竞争力量,广厦队才得以稳居季后赛行列。

  2007-08赛季,叶湘玉为球队带来了罗德尼·怀特,这在当时曾引起过轰动。怀特加盟广厦队时刚满27岁,技术全面的他当时正处在个人生涯的巅峰,不管是体能、技术还是意识,都远超其他球队同位置上的外援。效力于广厦队的三年间,怀特场均可以得到33分,并有8.7个篮板以及4.1次助攻入账,全面的数据,足以证明叶湘玉独到的眼光。

  2009-10赛季,拉莫斯先后接受过福建队以及浙江队的试训,但最终都被放弃,但叶湘玉慧眼识珠,将拉莫斯签了下来,事实证明,广厦队确实捡到了一块宝。

  回忆起在广厦队这么多年来的外援工作,叶湘玉表示,作为职业经理人,很多问题是难以避免的,但一旦出了问题,她一定会尽力把损失降到最小。“2010-11赛季,我换掉克里坦顿的时候,很多人不明白原因,但后来他在美国出事了,这说明我看人没有看错。”叶湘玉说。

  钱德勒是叶湘玉签下的最大牌外援,但直至今日,仍有人不解,广厦队为何在常规赛结束后答应解除了钱德勒的合同。对此,叶湘玉表示,与JR·史密斯近300万美元的年薪相比,以160万美元签下钱德勒已是一桩合算的买卖,并且当时掘金已经为钱德勒开出了一份总价3000万美元的大合同,“那么大的合同在等着他,你说他还能有心思在这里安心打球吗?”

  叶湘玉退休后,CBA女性总经理的时代宣告了落幕,但由她开启的外援时代,却变得越来越繁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