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战雷霆必须锁死杜兰特 快船不能仅依赖保罗

2013年05月04日15:27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杨磊
分享到:
“锁死”杜兰特(中)是火箭取胜之道新华社发(宋穹摄)
“锁死”杜兰特(中)是火箭取胜之道新华社发(宋穹摄)
保罗(中)经常陷入包夹之中(新华社记者 杨磊 摄)
保罗(中)经常陷入包夹之中(新华社记者 杨磊 摄)
加内特(右)这个系列赛依旧激情四射(新华社/法新)
加内特(右)这个系列赛依旧激情四射(新华社/法新)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一段经典台词是这样的:“朝仓不是跳下去了吗?唐塔也跳下去了!现在你也跳下去,跳呀,快跳啊……”如今,这段台词完全可以套用在激战正酣的NBA季后赛上雄鹿和湖人不是早已跳下去了吗?掘金也跳下去了!现在,火箭、快船、老鹰、凯尔特人你们谁还想跳下去?对于这4支球队而言,坠入被淘汰的深渊或是将系列赛拖入“抢七”?这的确是个问题!

  绿衫军:切莫累死仨老兵

  绿衫军凯尔特人队在与尼克斯队的第5战中展现出了他们的铁血队魂,不知肯扬·马丁赛前受了啥刺激,竟然号召尼克斯全队穿上黑色衣服为绿衫军“送行”,生性张扬的JR·史密斯更是反复把“葬礼”这个词挂在嘴边,结果,凯尔特人众将的斗志被彻底点燃了,皮尔斯、加内特、特里这三员老将在比赛中轮番发威,令尼克斯队落败的同时也沦为了全世界的笑柄。

  凯尔特人第5战赢球靠三员老将,而今天的第6战,他们要想继续赢球,就绝对不能再仅仅依靠三位老将的发挥。必须指出的是,尼克斯队之所以输掉第5战,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们太不重视对手了,他们似乎认为淘汰凯尔特人、13年来首进东部半决赛只是时间问题,而经过第5战被绿衫军狠狠“踢了屁股”之后,尼克斯队有望重新找回他们一度丢失的专注度和对胜利的极度渴望,这对老迈的凯尔特人来说绝对不是什么好消息。如前所述,绿衫军若想赢得这关键的第6战,三员老将的稳定发挥是基础,在此基础之上,杰夫·格林这个得分点能否火力全开显得格外重要,此外,像特伦斯·威廉姆斯这样的替补球员能否上演小兵立大功的戏码以及凯尔特人全队能否像上一场比赛一样保持17罚全中的超高罚球命中率都将对比赛的结果产生很大影响。

  火箭:必须“锁死”杜兰特

  火箭队和凯尔特人队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这两支球队都是在季后赛首轮一度以总比分0∶3落后于他们系列赛的对手,换句话说,他们一直都在“悬崖边上徘徊着”,既然已经徘徊那么久了,又怎么会害怕再在绝壁危崖上走一遭呢?

  在NBA的历史上,在0∶3落后的情况下,有10支球队把系列赛拖到了第6场,其中,有3支球队成功地将比赛带入了第7场生死战,但是,还从来没有谁最终实现大逆转。这一次,机会摆在了火箭众将面前。与凯尔特人队相比,火箭队更有希望创造历史的原因在于,他们的对手雷霆队缺少了球队当家球星之一的韦斯布鲁克,也就是说,关键时刻,雷霆队真正能依靠的强点只剩下了杜兰特,于是,火箭队的若干“取胜之匙”中最为关键的无疑就是必须最大限度地限制杜兰特的发挥。当然,在比赛的某个时间段,火箭也可以选择“累死杜兰特,封死雷霆其他得分点”的战略,不过,一旦比赛进入第四节最后决定胜负的时刻,雷霆队的其他球员肯定还是会选择相信他们的“老大”,如此一来,能否像双方的第5战那样依靠加西亚的干扰和其他球员的协防“锁死”杜兰特,就将成为火箭能否将系列赛拖入抢七大战的关键。

  快船:

  不能仅靠小保罗

  谁都知道小个子的克里斯·保罗有着大心脏和大能量,这是拥有他的洛杉矶快船队的福音,可换个角度来看,当快船过于依赖他们的核心控卫时,最终受伤的往往也是他们自己。

  由于拥有内线“双熊”加索尔和兰多夫的灰熊队在系列赛中逐渐适应了快船队的打法,再加上快船内线大将格里芬受到踝伤困扰,保罗不得不在双方的第5战中承担了更多得分的任务,他甚至拿下了平自己职业生涯季后赛最高纪录的35分,可这样的疯狂砍分也令他在第四节体能急剧下降,整个第四节,他只拿下了可怜的4分,这也使得灰熊最终赢得了那场比赛的胜利。事实上,快船队的替补球员的表现已经足够好了,问题是快船的先发主力却抵挡不住对手的狂轰滥炸,因此,快船要想赢得第6战的胜利,他们除保罗外的其他四名主力球员就绝对不能只有18分进账了,要知道,灰熊队的先发五虎上一战可是狂砍87分!

  老鹰:

  三军用命觅生机

  老鹰队和步行者队的系列赛观赏性稍差,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这组对决不值得关注,事实上,老鹰队能在先折两阵的情况下一度将总比分扳成2∶2恰恰说明双方的实力较为接近。如今,步行者队赢得第5战后又将老鹰逼到了悬崖边,这一次,老鹰还能展翅高飞逃出险境吗?

  亚特兰大球迷当然知道,本赛季之后,老鹰主帅拉里·德鲁与俱乐部的合同就将到期,球队主将乔什·史密斯也将成为自由球员,因此,下赛季的老鹰队有可能会面目全非,这样一支球队最怕的就是军心涣散,人人只为自己的前途着想,而不为球队的命运担忧。如果德鲁教练能够将球队拧成一股绳,重新鼓舞起弟子们的士气,那么,老鹰或许能觅得一线生机,至少,他们可以将与步行者的系列赛拖入第7场。

  今日体坛导视

  7:00 NBA 凯尔特人VS 尼克斯

  9:30 NBA 雷霆VS火箭

  (以上均为CCTV5直播,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