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年全国业余高尔夫希望赛 > 希望赛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庐山国际高尔夫球会总经理刘华 支招特色洞

2013年05月08日16:22
来源:搜狐体育
 

  李白曾有诗云:“庐山秀出南斗傍,屏风九叠云锦张。”2013年5月13-17日,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再次挺进江西九江这片神奇的土地,驻足庐山国际高尔夫球会,意在山水间将希望之火燃遍,将希望之期寄托。过去一年,希望赛在不断成长,庐山球会也日臻完善。下面我们就跟随庐山国际高尔夫球会常务副总经理刘华,一起领略这片红色热土所蕴藏的厚重与力量。

  写意庐山 挥洒昌九厚重

  北倚庐山,南望鄱阳湖,毗邻耀邦陵园,地处昌九城市经济带中心,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造就了庐山国际高尔夫球会的写意山水。球场内竹林古树,绿草蓝天,吸引了成群的白鹭翩飞;立体沙坑,异形果岭,球道连绵起伏,设计与自然完美融合,不负“江西地标球场”的美誉。

  庐山现有的27洞球场全长10619码,是在原有的18洞基础上进行改造并新增9洞后形成。原18洞球道窄、水障碍多、沙地大,多处障碍设计相辅相成;新九洞因地就势,风格上回归自然。而计划2年内投入使用的后18洞则为庐山国际实现45洞规模,跻身国际一流球会的战略目标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对于一个高尔夫球场而言,果岭草坪的维护是重中之重。虽然光照充足、雨水充沛的季风气候适合果岭草种的生长,但庐山国际一点都未放松对果岭草的维护。据刘华介绍,果岭草种选择的都是海滨雀稗,确保了草皮的优良;另外,增加剪草次数,调整局部滚压,对小坑洼实施覆盖薄沙等处理以及定时定量的补充水分、施药施肥、和透气养护,进一步保障了果岭的平滑度。

  在谈到国内高尔夫球运动与国外差距时,刘华坦言虽然近年来国内高尔夫人口逐年攀升,高尔夫兴趣培植及高尔夫竞技意识也在提升,但国内普遍缺少对高尔夫文化及礼仪的理解。“这是一个需要引导和传导的过程,”他感叹道。庐山球会在2013年便开展了高尔夫球“绅士风”活动,意在让更多球友在享受竞技乐趣同时领略到高球的文化魅力。

  助力“希望” 打造未来力量

  在这个温情的五月,希望赛在阔别将近一年之后再次回到庐山国际。刘华表示这主要有两方面的因素,一是球会期望一项好的赛事能在这里得以长期延续发展,而希望赛恰好契合了这点;另一方面则是球会为了能再次承办希望赛,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提高场地质量,提升服务标准,同时成立希望赛赛事小组,全程配合希望赛组委会,力图把2013希望赛江西九江站的赛事工作做得更好。

  近年来,庐山球会也相继承办了多项全国青少年高球赛事,针对这点,刘华是这样考虑的:“全国青少年高尔夫赛事的承办,间接带动了江西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发展。江西每年都会新增10-20名青少年球手,另外有十多名青少年报名参加此类青少年高尔夫赛事,这是江西高尔夫球的新生力量,也是中国高球的希望所在。”球会于今年成立了江西青少年高尔夫俱乐部,将通过系列活动及赛事来活跃青少年高尔夫运动,培养未来的新生力量。

  作为一名高尔夫球场的管理者,日常的工作让刘华更加明白如何处理好高球和生活的关系,他建议青少年球手要学会寓高球运动于学习和生活中,以高尔夫兴趣促进学习的热情,以高尔夫礼仪倡导健康的生活态度,以高尔夫追求带动奋斗的步伐。在谈到中国高球的希望之星关天朗时,刘华更是明确了这一主张。“关天朗学习成绩很好,并没有因为高尔夫运动影响了学习,反而还促进了学业,这为青少年球员树立了榜样,所有小球手都应向他学习!”快乐高尔夫、快乐工作、快乐生活,是他自己的高球态度,也是庐山球会对所有新生代球员的期望所在。

  老总支招 刘华献计特色洞

  庐山国际高尔夫球会是江西省目前唯一的27洞球场,属原生态景观球场,由澳大利亚高尔夫设计协会主席Tony Cashmore设计,为世人呈现了环山抱水、寂静幽深、磅礴尊贵的高尔夫巅峰之作。成群的竹林,大片的水面,巨大的沙坑以及半岛状的果岭都是庐山国际的特色所在。作为本站比赛承办场地的AB场球道总长6903码,兼具挑战性及趣味性,球道窄、水障碍多、要求落点精准,球员应做到胆大心细,敢攻同时也要能守。刘华接着介绍到,6号洞和13号洞是这个球场最具特色的球洞。

  6号洞是一个长150码的三杆洞,球道风景优美,视野开阔,果岭和发球台由湖泊隔开,果岭前后各据一个沙坑,左右树林环绕,若落点精准,很可能一杆进洞。428码的四杆洞13号洞,狭长的球道被两排茂盛的树林勾勒出来,发球台上视野开阔,风景秀丽,越过湖面远眺可以看到此洞果岭。开球第一杆需要越过湖面,160码上球道;果岭前方70码处有条小水沟,所以第二杆最好不要打低弹道有冲力的球,以免滚入小水沟;更大的挑战在后面,果岭是一个双层果岭,需根据旗位打好距离。

  (同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