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弗格森退休|曼联主帅弗格森退休|红魔主教练弗爵爷退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弗格森赛季末退休 愿担任曼联俱乐部经理或大使

2013年05月09日08:0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本报综合 昨日,英超豪门曼联队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主帅弗格森将在本赛季结束以后正式退休。而在新闻发布会上,弗格森爵士公开表示,自己愿意担任曼联俱乐部的经理或者是形象大使。

  球员时代的弗格森是默默无闻的,但他后半生的经历却足可以用“传奇”和“伟大”来形容。1986年11月6日,弗格森从阿特金森手中接过了曼联教鞭,26年的耕耘,38个大大小小的冠军,其中包括13个联赛冠军、2个欧冠冠军、5个足总杯冠军以及4个联赛杯冠军,1999年更是率领曼联完成联赛、杯赛和欧洲冠军联赛三冠王,辉煌的成就也换来了他在世界足坛教父级的地位!弗格森率领曼联27年(1986年至2013年),也打破了之前由马特·巴斯比保持的曼联队史纪录。

  在曼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弗格森谈到自己的退休决定时说:“对于自己退休的决定,我已经考虑了很长时间,在我看来,现在是最恰当的时机。对我来说,急流勇退非常重要,我想我做到了这一点。作为本赛季英超冠军球队,现在的曼联实力强劲,年龄结构非常合理,这意味着在未来几年中,红魔依旧能够取得成功;如果能够辅以卓有成效的青训体系建设,那么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曼联的前景都将无比光明。曼联的训练设施非常先进,已经达到了全球顶尖水平,而老特拉福德球场,则同样是国际足坛最为先进的一座球场。”

  而对于自己的退休生活,弗格森表示非常愿意担任曼联俱乐部的经理或者是形象大使:“放眼未来,如果能够担任俱乐部的经理或者是形象大使的话,我将会非常开心。这样的职务,将与我自己的其他兴趣爱好一道,构成我自己今后的生活。”

  这些年,他做的

  让球迷感慨,让对手汗颜

  1990年英格兰足总杯决赛,曼联击败水晶宫队夺冠,弗格森收获了执教红魔的第一个冠军,这也挽救了他在曼联的执教生涯,从此之后,曼联成为冠军的代名词。

  1992-1993赛季,弗格森率队夺得执教曼联之后的第一个顶级联赛冠军。

  1994年,曼联卫冕英超冠军,并在足总杯决赛中击败切尔西夺冠,成为英超时代的首个双冠王。

  1999年,弗格森的成绩达到顶峰,他率领曼联队夺得三冠王,将英超、英格兰足总杯和欧洲冠军杯冠军揽入怀中,老特拉福德体育场的球迷们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1999年,由于卓越的执教成就,弗格森获英国皇室颁发的下级勋位爵士,从此成为“弗格森爵士”。

  2008年,弗格森率领曼联在欧冠决赛中点球战胜切尔西,重获欧冠冠军,再次登顶欧洲之巅。其间还两次夺得英超三连冠,成为英格兰足球历史上第一个完成冠军帽子戏法的球队教练。

  2011年5月14日,曼联队客场1∶1战平布莱克本队,从而提前一轮夺得球队历史上第19座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奖杯,完成24年前弗格森立下的豪言壮语,超越利物浦,使曼联成为获得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最多的球队。

  2013年4月23日,曼联主场3∶0完胜阿斯顿维拉队,弗格森在自己的退休之年顺利为曼联拿下第20座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奖杯。

  这些年,他说的

  铁石心肠刀子嘴

  那我要两颗子弹行不?

  ——有记者与弗格森开玩笑:如果同时遇上阿森纳主帅温格和小贝妻子“辣妹”维多利亚,而他只有一颗子弹,他会选择干掉谁。

  这就是我们俩,有一天,我们或许会一起看黄昏日落……

  ——谈到自己与老冤家温格之间的关系,弗格森相当幽默。

  我最伟大的成就是把利物浦从王座上踢了下来。

  ——2002年,弗格森在《卫报》上公开挑衅利物浦。

  皮波·因扎吉是在越位线上出生的。

  ——弗格森评价因扎吉的话被广为引用。

  凭借他们在转会市场上如此高的投入,他们确实应该赢得些什么。有时候你身边往往会有这样一个吵闹的邻居,但你还得同他们一起居住,对此你也无能为力……

  ——曼城强势崛起,弗爵爷对此十分鄙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