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9轮 > 杭州绿城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亚节约外援原因很多 徐根宝:选外援像挑西瓜

2013年05月09日16:08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一切来得仿佛毫无征兆,却又是那样顺其自然。昨天下午,上港集团队在媒体开放日上宣布,与加纳黑人前锋迪克森解除合同。这也意味着,在二次转会大门开启之前,球队只能以3名外援征战中超。

  赛季前的西班牙拉练期间,上港队挑中了迪克森,当时几场热身赛,迪克森发挥不错。不过,抵达上海后,迪克森仅仅踢了一场比赛就受到伤病影响,长期高挂免战牌。中超前8轮,他仅有两场首发,总共踢了不到70分钟。而且从场上表现来看,迪克森的发挥也很平庸,作为主力前锋,却是零进球零助攻。俱乐部方面认为,以迪克森目前的状态和能力,对球队而言可有可无,因此与他协商解除合同。据悉,他本人已于前天就返回了加纳。

  为何在8轮后突然决定放弃一名外援?按照参与解约谈判的相关人士透露,前段时间迪克森向俱乐部请假,希望回国参加外祖母的葬礼,上港队虽然同意了这个请求,却感觉不太舒服。“两连败之后,俱乐部正面临困难时期,这个时候要走非常不合适。而且迪克森来了以后只踢了一场就因伤休养了两个多月。综合考虑下来,迪克森对球队的贡献不够,干脆提出解约。”

  不过,仅仅因为请假回国奔丧就裁掉一名外援,于情于理都很难完全站得住脚。这其中,显然还有更多隐情。但个中原因到底如何,双方都不愿公开细节。至于中途终止合同是否违约,是否牵涉到赔偿金等问题,恐怕还要等迪克森返回中国后再详谈。

  解约或许牵涉到很多种原因,但最重要的一点,恐怕是迪克森的表现并不让徐根宝满意。作为被寄予厚望的前锋、也是队内身价相对较高的外援,迪克森出场时间既少,而且几乎毫无贡献。本报记者两天前就曾撰文《当外援成为鸡肋之后》,认为“与其让毫无贡献的外援占据上场名额,还不如舍弃”,结果不幸言中。显然,对迪克森的能力、态度,根宝已彻底失望。

  据悉,联赛二次转会期间,上港队或将引进一名新外援来顶替迪克森的位置,此前放弃的亚洲外援名额也有可能利用。根宝昨天表示,找外援对上港队来说确实比较难,除了价格方面的因素,还要考虑是否适合球队的打法。老帅感叹:“选外援有点像切西瓜,买个西瓜切开才知道好不好。”他还强调,中国足球想要发展,不能过于依赖外援。“像恒大这样,没有一家俱乐部打得过,冠军直接给他们算了,也没什么意思。引进的人还是应该要能带动国内球员,跟国内球员形成一个整体才最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