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钱龙靠实力夺得全运会首金 中国竞走后继有人

2013年05月10日14:36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5月10日的全运会男子竞走50公里比赛中,23岁的内蒙古选手吴钱龙爆冷击败奥运会奖牌得主司天峰和世界竞走挑战赛冠军李建波、以个人最好成绩夺得了全运会首枚金牌,从比赛过程来看,吴钱龙夺冠并非因为幸运、而是依靠实力,同时吴钱龙夺冠也表明中国竞走后继有人,梯队建设取得实效!

  比赛过程中吴钱龙从一开始就处于第一集团,而且没有过于隐藏实力,尤其是在后半程格局明朗、只剩下李建波、司天峰和自己三人竞争的情况下,吴钱龙在与两位经验丰富的高水平运动员直接较量中丝毫不落下风。

  在三人当中,吴钱龙可称是大赛经验最少的一个,但是第一次吴钱龙加速之后,与李建波一起成功拉开了与司天峰的距离;此后与李建波的较量一直进行到还剩最后一圈,整个过程难分高低,李建波技术犯规吃到黄牌警告之后速度受到影响,吴钱龙则顺势超出并机智地继续加速扩大领先优势。

  从整个比赛过程尤其是后半程与司天峰和李建波的较量来看,吴钱龙取胜更多依靠的是实力,并非只是幸运和团队配合。查阅资料可以发现,吴钱龙在2010年就被授予运动健将称号,在2011年曾经入选过国家集训队,在2012年也曾经参加过伦敦奥运会的选拔,近年来也多次在青年组比赛取得好成绩,此次比赛更是创下了个人最好成绩,基本是在中国竞走的后备人才梯队系统当中成长起来。

  年轻选手在如此重要的比赛当中战胜老将对中国竞走来说是一件大喜事:因为它用事实说明了中国竞走后继有人!更说明了中国竞走近年来潜心打造的后备人才梯队工作已经取得了实际的成效,方向是正确的!

  随后两天全运会的竞走比赛还将决出男女20公里和男女团体四枚金牌,相信还将涌现出了更多让人眼前一亮的年轻选手!(刘向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