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第二轮马刺VS勇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刺进西部决赛概率达83% 勇士丢主场前景黯淡

2013年05月11日13: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组图:马刺2-1勇士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阅兵

  北京时间2013年5月11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马刺客场以102-92的比分战胜了勇士,系列赛大比分以2-1领先,重新夺回了主场优势。历史数据显示,马刺进入西部决赛的概率高达83.3%。

  不考虑之前是1-1还是2-0,马刺队历史上所有7场4胜制的比赛中(不包括1977年前的ABA时期),一共有18次以2-1领先,在这中间他们只有3次被对手逆转,另外15次都是马刺赢得了系列赛,这个比例就是之前说的83.3%。

  马刺这3组被逆转的系列赛分别发生在1979年、2004年和2012年。在1979年的东部决赛中(马刺1980-81赛季开始才划入西部),他们和华盛顿子弹队相遇,前三场马刺以2-1领先,此后又赢一场拿到了赛点,但是之后被子弹队连扳3场,最终以3-4被淘汰。

  另外两组被逆转的系列赛基本相同,马刺都是先以2-0领先,此后被对手追成1-2,接下来对手又连胜3场将马刺淘汰出局。这两次分别是2004年的西部半决赛不敌湖人(费舍尔经典的0.4秒)和去年的西部决赛(负于雷霆三少)。

  除了这三组系列赛之外,剩余的15次2-1领先的系列赛,马刺都最终拿下了对手,其中有4个是直接再胜2场,以4-1晋级,5个是打到了第6场,拖入抢七大战的只有79年的东部半决赛(对费城76人)和2005年的总决赛(对活塞五虎)。

  勇士这边的数据和马刺类似,他们队史上一共有13个7场制的系列赛以1-2落后对手,这里面他们输掉了其中的10场,赢下了另外的3场,也就是说,勇士队出局的比例大概是76.9%。

  勇士最近十几年中只有两次季后赛经历,所以他们这3组逆转都是发生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在1964年的西部决赛中,勇士以1-2落后于圣路易斯老鹰队,但是此后连扳2场以3-2反超,客场再输一场后系列赛进入抢七,但勇士还是获得了胜利。

  1973年的西部半决赛,勇士以1-2落后于密尔沃基雄鹿(当然划分在西部),然后他们连下3城,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进入到了西部决赛。两年之后的西部决赛,勇士1-2落后于芝加哥公牛(当时也划分在西部),比赛进入抢七,勇士获胜。

  (搜狐体育:少东)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