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丰城杯开战 设中青年组奖引人关注(组图)

1-卫冕冠军白宝祥
1/4

1-卫冕冠军白宝祥

2013年05月13日10: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萧萧风

  第六届“中国.丰城(汾酒)杯”全国业余围棋大奖赛于5月12日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约160名业余强豪再聚剑邑,争夺金杯和5万元人民币的冠军奖金。

  还是熟悉的地方,还是熟悉的味道,经过数年精心打造,丰城杯已经成为中国业余棋界一块响亮的招牌。今年风云再起,“业余第一人”胡煜清来了,上届冠军白宝祥来了,与他们并称“业余四天王”的马天放、王琛来了,还有赵威、李梦石、叶凌云、何天凝、赵炎、邵光、黄静远、李维清、马光子、谢科……等等等等著名高手,更有大批冲段少年隐身其间,期待如前年夺冠的谢尔豪般一飞冲天,进而在职业棋界大放光芒。

  “围棋推广大使”王元老师亲临现场,11日晚间,风尘未洗的他就投入了火热的车轮大战中,一人同时指导八名当地学棋少年,辛苦,也快乐。

  今年的丰城杯与汾酒集团结缘,棋酒相融,比赛也显得更加瞩目。12日上午,热烈而简短的开幕式后,第一轮比赛展开角逐,胡煜清遭遇实力强大的冲段少年马光子,一番苦战后过关。强强对话,代智天力克程观。现居丰城的名将赵威输给了冲段少年张紫良,夺冠热门之一的隋泽翔不敌陈思源,其他名将基本顺利过关。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本届比赛还专门设立了中青年棋手特别奖,为35岁以上的参赛老将中的前十名发放奖金,以增加他们的参赛热情。41岁的名将邵光老师在开幕式上代表运动员致辞,他说:设立这个奖项我们很感谢,但即使没有这个奖项,我们这些老将也会来,因为我们热爱围棋!

  比赛一共将进行11轮,全部比赛将于17日上午结束。谁能成为新的“绿林盟主”?让我们拭目以待。

  搜狐体育 萧萧风

(责任编辑:杨诚)

     跳转至: 页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