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女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乒赛抽签李晓霞很从容 实力说了算运气靠边站

2013年05月13日14:56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特派记者 李志刚

  北京时间5月12日凌晨,2013巴黎世乒赛分组抽签结果在巴黎市政厅揭晓。

  代表中国出战的四位山东选手中,方博、陈梦资历尚浅,本次参赛应以锻炼自己、积累经验为主。2012伦敦奥运会的冠军得主张继科、李晓霞分别是男、女单打冠军的大热门,从此次抽签结果看,张继科签运不错,李晓霞则会提前遭遇恶战,她极有可能与丁宁在女单半决赛中碰面。

  按照本届世乒赛的规则,男、女单打各设四个分区。男单方面,现在世界排名第一的许昕和老将马琳被分在了1/4区,张继科和樊振东则同处2/4区,奥运单打“三连亚”得主王皓和小将闫安被分在了3/4区,马龙则在4/4区;女单方面,丁宁独守1/4区,武杨、陈梦、李晓霞三员中国女将扎堆,被分在了2/4区,朱雨玲和刘诗雯分别在3/4和4/4区,小将胡丽梅则要从资格赛一点点打起。在三个双打项目上,中国各有三对选手参赛,马琳/郝帅、李晓霞/郭跃、王励勤/饶静文分别是男双、女双和混双的头号种子。

  男单方面,中国老将马琳极有可能早早遭遇日本选手松平健太、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等实力派选手,即便顺利过关,也极有可能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遇到小兄弟许昕;王皓晋级路上的最大对手,应该是中华台北的陈建安以及自己的队友闫安;马龙则会遇到德国名将波尔;相对来说,张继科签运不错,他最大的对手是德国人奥恰洛夫,在过去的两三年里,张继科遭遇奥恰洛夫从未输过球,积累了巨大的心理优势。

  女单方面,世乒赛卫冕冠军丁宁,在晋级四强的道路上要先过日本选手福原爱、石川佳纯这两关,随后她极有可能在半决赛中遇到李晓霞,这将是这两名选手在伦敦奥运会女单决赛后又一次在大赛中相逢,谁能胜出谁便极有可能成为本届世乒赛的女单金牌得主。

  “男单比赛开始得比较晚,现在没必要让自己考虑太多,首先还是把这两天的备战工作做好,跟教练做好赛前沟通。”张继科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签位不重要,上届世乒赛之前,大家都说我的签位很不好,但最后我还是拿到冠军了。”李晓霞则表示:“大满贯这个事情,代表了大家对我的期望,我对自己也有期望,但我觉得大满贯更多的是一种象征。我不会想太多,还是按计划去做,做好了结果自然会来。”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孔令辉评价说,“李晓霞现在确实有机会冲击大满贯,前段时间封闭训练她比较稳定,心理方面和技战术水平都有提高。”

  (巴黎5月12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