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女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晓霞:大满贯是一动力 与郭跃瞄准女双三连冠

2013年05月14日02: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5月13日发自巴黎)当地时间今天晚间,2013年巴黎世乒赛女单资格赛继续进行。中国选手胡丽梅在第二轮比赛中4-0轻取泰国选手,以两战两胜的成绩从小组中出线。值得一提的是,伦敦奥运会双料冠军李晓霞也出现在赛场,全程观看了胡丽梅的比赛。

  “今天刚好在副馆训练完,我跟胡丽梅这次又是一个房间,所以来看看她的比赛,”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李晓霞对记者说。由于两人在一个寝室,所以昨天晚上李晓霞也将自己参加世界大赛的一些心得体会告诉了小师妹,“我更多的还是给她一些信心吧。因为当时她比较紧张,我说只要你穿上中国队的衣服,别人都会怕你,见了你都会先输你三分。”

  在5月10日随中国乒乓球队抵达巴黎之后,李晓霞很快就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中。虽然这两天只是资格赛的比赛,但她表示自己已经进入比赛状态了,“来到这里看到比赛场地、训练场地,还有对手,就已经有压力和紧张的感觉了。对我们来说,现在更多的还是要把心态控制住,既要有激情、兴奋的状态,也要有平静的心态,这个分寸我们要把握住。”

  李晓霞表示对于贝西会展中心体育馆的灯光和空间感还是比较适应,但仍需注意正赛时观众这个因素,“队友说法国球迷很热烈、非常有激情,这方面我想自己还需要一个适应过程。”同时李晓霞也表示适应氛围并不是最主要的,最主要的还是要把心态调整好。

  对于现在的李晓霞来说,世乒赛冠军就意味着大满贯的头衔,意味着自己能够与王楠、张怡宁这些伟大的球员并肩而立,这位伦敦奥运会双料冠军也坦言,世乒赛冠军是自己很想拿的一个成绩,但是对于个人来说过程比结果重要,”每一场比赛我都会尽最大努力完成好,打好每一个球,结果自然会来的。从这个角度来讲大满贯更多是一种动力。”此次女单抽签,李晓霞被分到了上半区,这就意味着她极有可能与卫冕冠军丁宁在半决赛中相遇,对此李晓霞认为很正常,“因为世乒赛不像奥运会一个协会只有两个人,单项赛一个协会有七个人打,所以在同一条线上很正常。因为一共有128个人参加比赛,要赢7轮才能夺得最后的冠军,所以我还是一场一场去准备,要能够做到把这个比赛真正像奥运会去打,给自己一个轻松的心态。”

  除了大满贯这个话题之外,李晓霞/郭跃组合是否能够实现女双三连冠也是大家关注的一个焦点话题。对此,李晓霞并不讳言,这次与郭跃就是奔着三连冠来的,“我们已经逐渐进入比赛状态,郭跃状态也是一天比一天好。此前郭跃受到伤病的困扰,现在基本上已经摆脱了。我们两现在应该是在一个非常好的状态下比赛,这样两个人会积极准备,形成我们主体的一些东西,同事放下外界对我们的炒作,全身心地投入比赛中去。”李晓霞认为自己与郭跃组合的最大优势就是默契,“我们能够互补很多东西,她的优势我的优势能够结合起来,给对手非常大的威胁,”李晓霞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马琳称心态放在十年前肯定夺冠 刘诗雯伤势无碍
·马琳:世乒赛后将退出国家队 此行结局是悲情的
·胡丽梅资格赛次战4-0获小组第一 再赢1场进正赛
·世乒赛13日十佳图:福原爱有爱 11岁女孩引关注
·国乒世乒赛遭小偷光顾 下榻酒店区域治安有隐患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