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男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孔令辉:打不好我请辞 刘国梁:大赛丢金?可能

2013年05月14日18: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5月14日,央视体育频道“体坛风云会”播出了一期国乒专辑,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女乒主教练孔令辉分别做客央视,接受了主持人张斌的专访。

  孔令辉刚刚接任女乒主教练的职位,对于现在令人关注的第3次创业,孔令辉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把乒乓球打造的更大一些,像很多大项,如足球、篮球、排球、游泳,分散了我们的球迷、粉丝,我们希望能够把他们拉回乒乓球赛场。”

  出征巴黎世乒赛是孔令辉面临的首次大考,孔指导表示,“每一届世界大赛都是一次大考,尤其是像我刚刚上任,比赛打不好,自己都觉得没有脸坐在这个位置上,我马上就请辞。”最后孔指导表示,“我们是在近几年世锦赛单打平均年龄最年轻的一届,对运动员给他们拧上弦,开足马力往前冲,不给自己留退路,也不给运动员留退路。”

  总教练刘国梁也一同接受了专访,对于现在的形势,刘国梁表示国球面临着幸福的尴尬,“最主要的就是08年包揽,再到12年奥运会再次包揽。包揽到连我们中国的国人都有些议论,这就是乒乓球幸福的尴尬。”不久前中国选手与韩国等外国选手搭档参加男双比赛,刘国梁表示,“这样就会避免中国队包揽金银铜牌,中国选手和外国选手一同站上领奖台,奖牌的覆盖率和覆盖面都会加大。”

  对于张斌关于接下来中国队有没有丢掉世界大赛金牌的发问,刘国梁表示,“对,有这样的可能,因为从战略上出发,如果4年奥运会周期为一个战略的话,世界杯、世锦赛就不是我们的全部,如果说奥运会是终极目标的话,世界杯、世锦赛只是我们一个练兵的场所。”

  时代在变,国乒的思维也在变,刘国梁表示包揽并不是真正的强大,“真正的强大,不是靠金牌的数量,和包揽多少块奖牌来强大的,这会让这个项目在全世界范围内不断萎缩。”

  对于真正走向强大,刘国梁表示,我们要作出姿态,“如果真正要强大的话,我们要做出一种姿态,要做出一种核心意义上的让步,打开自己,能够包容世界上所有这种喜爱乒乓球的球员、球迷包括市场,让大家更关心这个运动。我觉得这个意义上,这是对我作为总教练来说最大的挑战,这种比金牌在某种意义上挑战更大一些。”(搜狐体育 程田)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