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杯对手巡礼:东道主虎视眈眈 韩国队成最强敌

马来西亚队:主场作战力争突破
1/4

马来西亚队:主场作战力争突破

2013年05月15日06:37 来源:搜狐体育

  2013年苏迪曼杯将于本月19-26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中国羽毛球队派出了除林丹之外的全部主力征战苏杯的赛场,力争取得首个五连冠,创造新的历史。不过,虽然中国队兵强马壮,高手如云,但夺冠路上的主要对手亦是对苏迪曼杯虎视眈眈,中国队切不可大意失荆州。下面,我们就一起展望一下中国队在苏迪曼杯的赛场上可能遇到的强敌。

  领军人物:李宗伟

  威胁指数:★★★★

  由于女队实力偏弱,马来西亚队在前面十二届的苏迪曼杯赛中,最好成绩仅是在2009年的比赛中取得了第三名。此番主场作战,马来西亚队力争取得突破,闯进决赛。李宗伟是当之无愧的全队灵魂人物,在无林丹的中国男队,其余任何男单对李宗伟都是负多胜少。虽然谌龙近期表现稳定,并取得了对李宗伟的两连胜,不过均不是在大赛中。两人唯一一次在大赛中的交手是在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中,李宗伟就直落两局血洗谌龙。可见在大赛中,比赛经验是何其重要。尤其是对从来没有担当过团体赛第一主力的谌龙来说,想要在主场击败李宗伟,难度可想而知。马来西亚队的头号男双组合古健杰陈文宏今年来虽然能力有所下降,但世界第三的排名足以证明他们的实力不容任何对手小视。风云组合饱受伤病困扰,小将组合缺乏大赛经验,中国男双很难保证在钻石组合身上讨到任何便宜。虽然女队的实力依旧偏弱,但马来西亚队今年来涌现出一对一流混双组合陈炳顺/吴柳萤,这对组合现世界排名第五,曾多次击败过中国队选手,世界排名的第一的徐晨马晋就曾败在他们的拍下,实力不可小觑。

(责任编辑:孙其斌)

     跳转至: 页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