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东部第二轮尼克斯VS步行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活该被盖!三人包夹仍强攻 甜瓜被批独仍不悔改

2013年05月15日09: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步行者3-1尼克斯 安东尼突破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5月15日,如今的尼克斯虽然已经开始形成有效的团队防守理念,但在进攻端上却出人意料的单调。在全联盟当中没有几支球队会将个人单打作为球队的进攻战术,安东尼作为常规赛得分王就承担着这样一个角色。

  如果单就个人单打能力而言安东尼的实力是毋庸置疑的,尼克斯当中同样以单打而闻名的J.R.-史密斯季后赛里被防得命中率惨不忍睹的时候,安东尼依然是那种能够在多人纠缠的时候将球放进去的球员,这就是作为一名超级巨星的影响力。然而他过于执着的单打也导致了尼克斯的全队进攻陷入到停滞当中,钱德勒就因此批评“甜瓜”打得太独,然而进入到关键的次轮第四战当中,安东尼似乎并没有因为“拳王”的批评而收手,依然出手23次,仅命中9球,拿到24分9篮板的数据,最终黯淡的六犯离场。

  本场比赛之前,安东尼季后赛里场均出手数达到25.6次之多,但是命中率仅有39.1%。作为一名超级得分手,他在关键时刻出手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只是在常规阶段太多不合理的投篮也让曾经帮助小牛夺得NBA总冠军的钱德勒非常抓狂。在今日之战当中,安东尼虽然大部分时候的进攻还不错,只是也会陷入到进攻太过勉强的失控状态。

  这种乱打浪投的方式往往会出现在尼克斯全队进攻停滞时,那个安东尼自己也乱了阵脚,出手颇有点慌不择路的感觉。比赛打到第三节还有7分多钟时,安东尼背身单打乔治,但即使是其他两名步行者球员冲上来进行包夹的时候,安东尼依然没有选择传球,而是一打三强行进入到内线,却直接被内线杀过来的马西米一个大帽就煽了下来。如果说一对一安东尼在全联盟所向披靡的话,那么一打三显然是在藐视这个联盟团队防守最出色的的球队,于是步行者就让安东尼付出了相应的代价。

  或许是适应了前三场与乔治之间的缠斗,使得安东尼在今天的比赛里进攻相对稳健一些,他打乔治的时候不再如之前一样大部分选择面框进攻,而是利用更好的身体素质来背身单打,这就提升了他的进攻效率值。

  不过一名得分王在遭遇到多重包夹的情况下却不会传球,这多少让人有些费解,在联盟当中就连乔丹和科比这种绝无仅有的超级得分手若是需要的话都能传球,更不用说杜兰特、詹姆斯和韦德这些球员,只是安东尼似乎已经陷入到自己疯狂进攻的泥淖当中,当他整轮系列赛的场均助攻数只有1.8个时,尼克斯就只是由他一个人折腾致死。就在他第四节出手4次全部偏出,并且在比赛还剩2分钟结束时吃到第六个犯规被罚出场时,这名常规赛得分王再度成为季后赛的背景帝。

  (搜狐体育 时光)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