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东部第二轮尼克斯VS步行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甜瓜哑火尼克斯被逼上绝路 离拿起鱼竿只差一步

2013年05月16日10:0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邹晔

  六犯离场,安东尼一脸茫然地坐在场下。在尼克斯82比93输给步行者一战中,全场贡献24分、9个篮板的甜瓜,交出了23投9中的答卷。1比3落后的尼克斯已经命悬一线,对于安东尼的诟病再次甚嚣尘上——他打得太独了,以致于有人喊出“甜瓜有毒”。

  本场比赛安东尼的23次出手中,光中距离出手就达到了13次。而在数据专家们的眼中,中投是效率最低下的进攻方式。只是安东尼却非常热衷于中距离出手。本场比赛之前,甜瓜在季后赛里总共107次通过中投发动攻击,排名全联盟第一,比排名第二的布泽尔整整多了36次。

  说中距离低效,这并不是耸人听闻。同样以数据说话,放眼整个联盟,中投是效率最低的投篮——本赛季NBA每次中投仅能换来0.783分,而篮下是1.186分,底角三分为1.165分,弧顶和侧翼三分也有1.053分。

  本赛季,甜瓜中投次数达到520次,场均8.4次列联盟第二。使用最多的是面筐单打,所占比例达26.8%。我们知道,单打是最低效的进攻方式。最低效的进攻方式,加上最低效的投篮选择,说甜瓜身上潜在的“毒性”很强,并非没有理由。

  到了季后赛中,本场比赛之前,尼克斯季后赛总共单打了201个回合,高居所有球队的第一位。至于每次单打所能换来的回报,只有可怜的0.781分,排名倒数第二,只比火箭略强一些。而更要命的是,这201回合的单挑中,安东尼一人便占到了103次。至于每回合单挑所能换来的分数,比球队的平均数更低,只有可怜的0.728分。换句话说,安东尼的单挑效率相当低。

  其实,并非只甜瓜一个。那些顶级得分手——本赛季之前的科比、未曾老去的麦蒂和阿里纳斯、独撑凯尔特人时期的皮尔斯、如今的韦斯以及前些年的杜兰特,都被批评过“投篮选择”。他们几位都能无中生有、制造出投篮机会,投进高难度杂技球,但效率上都不能算顶尖。

  体现最为明显的,就是科比。在有详细数据可查的过去13年间,中投次数最多的就是科比,总共达到11670次。2005-2006赛季,他在中距离投了977次,是这13年单季中投最多的家伙。就在缩水到66场的上赛季,打了58场的科比597次中投还是领跑联盟,但上赛季是科比生涯最低效的赛季之一,命中率只有43%。本赛季科比效率飙升,命中率达到46.4%,近4个赛季最高,大有返老还童的味道,这跟他减少中投有很大关系。

  在篮球场上,过于沉迷单打独斗,从来就不是解决问题的方式。对付老弱病残且缺少主将隆多的凯尔特人,安东尼的这种比赛方式尚能够帮助纽约晋级。只是一旦遇到作风强悍的步行者,安东尼的这种单打,自然是只有自掘坟墓的份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