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女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瓷娃娃日本队一姐之老 福原爱平静面对首轮出局

2013年05月16日11:4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失意人

  巴黎贝尔西体育馆对福原爱来说是曾经的福地,10年前,她首次参加世乒赛就在这里打进了女单八强,当时,14岁的她世界排名仅91位,却接连击败排名12的新加坡选手李佳薇等世界级名将,一鸣惊人。但10年后,排名世界第12位的福原爱却在同一片场地输给第166位的对手,在巴黎世乒赛首轮出局。

  岁月不饶人,但谁都很难接受这种沧桑要在长了一张娃娃脸的福原爱身上体现,“我只是比14岁时老了一点,但是也没那么老吧!”在本届世乒赛上,作为日本队“一姐”,福原爱承担了女单、女双和混双三个项目的比赛。24岁确实不能算一个“老”的年纪,而在去年的伦敦奥运会,福原爱才刚刚实现自己职业生涯中最为高光的一刻,她在团体赛焦点战当中力克新加坡的冯天薇,从而带领日本女队历史性地挺进女团决赛,虽然最后负于强大的中国队,但获得一枚奥运会团体银牌,也创造了日本队的历史。

  考虑到近年来的一系列稳定表现,而且是重回十年前的福地,福原爱在本次巴黎世乒赛上的表现被寄予厚望,日本东京电视台派出多达90人的转播团队,全程对日本队的比赛进行转播,此阵容是被戏称为“乒乓频道”的中国央视的9倍!除了购买国际乒联1、2台的固定转播信号,东京电视台还单独用自己的转播团队对4号球台的比赛作固定转播,福原爱等日本著名球员的比赛基本上都会安排在这张专属球台上进行。

  福原爱的世乒赛单打最好成绩至今仍停留在八强,尽管在伦敦奥运创造历史,但重返巴黎贝尔西的福原爱仍在“变小了”的球馆中感受到时光珍贵,“可能是我长大了吧!我觉得世乒赛参加了一次就少一次,所以要一场场打,别后悔。”但是,在女单正赛首轮,福原爱却在毫无防备之下吃了韩国人的一记冷箭,对手朴升熙从未打过国际比赛,福原爱在赛后承认落败是因为准备不足。

  比赛战至2比2平后,福原爱在第五局5比1领先却被对手翻盘,这无疑对整场比赛的走势产生了至关重要的影响,“也没有什么问题……太着急了。”赛后,福原爱眼神迷离,回答记者提问时还不时无助地看一眼站在身边的教练。不过,已经24岁的她并没有如以往一样在输球出局后泪眼婆娑,“横滨的时候我也是第一场就输了,所以还是能平静接受这个结果的。”时光流逝,连福原爱也已经可以平静面对被爆冷出局。

  南都特派记者 丁淑莹 发自巴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