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2013精英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精英赛前求舆论宽容 郎平:就当做训练赛吧

2013年05月17日09:26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北仑电 (特派记者 邓菲菲) 今晚19点30分,新一届中国女排将会在郎平的率领下迎来赛季首秀,舞台是2013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站,对手则是波多黎各队。5月10日才首次带队训练,今天就要踏上正式比赛的舞台,留给郎平和新女排准备的时间实在太少,因此在昨天举行的赛前发布会上,郎平也呼吁宽容对待:“6天时间我也不知道怎么准备,当做一个训练吧,一定要说做到什么水准的话,有点难为队员了。”

  郎平的名气加上新女排首秀的噱头,使得这次精英赛吸引了过百名记者前来报道,比赛受关注度之高可见一斑。但由于带队时间实在太短,这支新女排阵中年轻队员又比较多,加上对手都有一定的实力,要求这支女排马上取得好成绩确实不太现实。“我会尽量给所有队员机会,但有些队员有伤病,未必能全部上,”郎平说,“至于怎样才能让我满意,我觉得主要就是把自己水平发挥出来。一定要说做到什么水准的话,有点难为队员了。只要放开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了。当然有些细节还是要高标准要求,但要实事求是一步步来。”

  由于二传位置变动较大,郎平认为队伍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磨合。“新二传经验不多,需要惠若琪、杨珺菁她们这些老队员多提点,提高她们的历练。6天的时间我也不知道怎么准备,当做一个训练吧。这是一次检验新队员的好机会,也可以向对手好好学习,像泰国队的配合和技术都是很不错的。”除了呼吁不要太苛求成绩,郎平也坦言目前的国家队只是第一次集训的名单,而今年是新奥运周期的调整年。“这几年名单还要不断地调整,队员也会有更多展示自己的机会。现在做出决定为时过早,要根据球队需要、她们个人的能力最终做出选择。”

  2013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站将在今天下午15点正式开始,揭幕战由古巴队对阵泰国队。中国队3天的比赛均被安排在19点30分开始的晚场,依次对阵波多黎各队、泰国队和古巴队。

  队长惠若琪:郎导要求非常细

  信息时报北仑电 (特派记者 邓菲菲) 尽管在郎平率领下只练了不到一周的时间,但刚刚接过队长一职的惠若琪已经对“郎式指导”有初步感受:“郎导的训练相当充实,每天都能总结很多不足和提高的地方。郎导要求非常细,无球意识、防守的小动作、如何为队友创造机会……毕竟我们是个团体,团体的项目就是要互相弥补多一些,这些以前都会忽略掉,但比赛的对抗性往往就从这些细节体现,这对我们来说很重要。虽然辛苦些,但很有效果,这些细微的东西是给我印象最深的。”

  对于被任命为新一届中国女排的队长,小惠感到非常荣幸:“多谢郎导给予机会,我也会珍惜这样的挑战。自己还有很多不足,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希望大家能够督促我前进。”一旁的郎平则是对小惠赞不绝口:“小惠经历了三大赛,算是比较成熟的队员,技术也比较全面,球队要多给她一些责任,相信她也会做得非常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