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2013精英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女排要向泰国队偷师 尽量让所有球员上场

2013年05月17日09:37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郎平说并没有针对这次比赛做准备,只能是把比赛当训练。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摄
郎平说并没有针对这次比赛做准备,只能是把比赛当训练。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摄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本报北仑5月16日电

  坐在主席台上的古巴队、波多黎各队和泰国队主教练和队员都在侧着头看着中国女排新任主帅郎平,似乎都在等郎平发话,这是今天下午在北仑举行的戈凌蓝杯2013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的有趣一幕,而台下的媒体也全部将焦点集中在郎平一个人身上。结束了亚俱杯征程的郎平正式上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帅位也只有一周时间,谁都想知道神奇的她在过去一周里对中国女排施以了什么样的“魔法”。不过,郎平告诉大家,自己也是来学艺的,“尤其是向泰国队学习”。

  北仑精英赛媒体爆满

  “从来没有这么多记者来采访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体育局负责接待媒体的工作人员感慨道。记者在媒体指定酒店的预订表上看到,四张预订表满满当当,足足有上百家媒体前来采访。按照赛事组委会下发的媒体通知,文字记者控制在90人,摄影摄像记者则是80人,但显然实际来的记者数尤其是文字记者远超过这个数字。组委会指定酒店房间不足,部分记者要转移到其他酒店入住。

  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原定时间是5月16日下午4时召开,组委会安排了一辆大巴作为从媒体入住酒店到发布会所在酒店的摆渡车,尽管还有不少记者正在来北仑的途中,但组委会的媒体大巴车早已经无法满足,只能临时另外调派来一辆中巴,才勉强将已到北仑的记者全部送到发布会现场。在发布会现场,工作人员显然也没想到会有这么多记者前来采访,上百个座位座无虚席,而且还有不少人是站着的。

  这么多媒体记者,大家都是冲着郎平来的。下午3时57分,发布会门口一片“骚动”,郎平和古巴队、波多黎各队和泰国队的主教练一同现身,及至坐到主席台上,现场记者都把相机镜头对准同一个人,那就是郎平。

  尽量让所有球员上场

  郎平对北仑并不陌生,但却是首次以中国女排主教练的身份前来,“担任美国女排主教练时,我在2005年第一次带队来北仑参加女排大奖赛,这次也是第一次,不过这次是以中国女排主教练身份带队来比赛。”执教一个星期便带队参加国际女排精英赛,而且队中有不少是年轻队员,郎平一开口便强调,“中国女排组队时间很短,今年又是奥运会后的调整年,因此我选了很多新球员,来参加这项比赛就是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考察队员们的能力。”在谈到对此次赛事的准备时,郎平笑着说其实没有准备,“我也不知道怎么去准备,只能是把比赛当训练了。”

  古巴队、波多黎各队和亚洲劲旅泰国队是中国女排在这次比赛中的三个对手。在过去几年,中国女排经常在泰国女排身上吃到苦头。郎平说,自己也希望队员们能好好表现,“我会尽量给所有球员上场的机会,但有的队员有伤病就不一定能上场了。”她说,自己不会要求队员一定要达到一个什么样的水准,“毕竟集训时间短,要求她们达到一个水准也是难为她们,只要尽力发挥出水平就可以了,还是要一步一步来。”在郎平心里,对手中的泰国队是中国女排学习的对象,“在亚洲球队中,泰国女排是一支强队,她们的技战术配合、技术特点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所以来参加比赛锻炼队伍的同时还要向对手学习,如果能把泰国队的控制球、战术跑动学到手的话,中国女排会更加强大。”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郎平带着中国女排的新队长惠若琪来到发布会现场。郎平承认,惠若琪是目前队中经历世界三大赛的球员,相对成熟,“最重要的是小惠自己做得非常好,希望多给她承担一些责任。”而惠若琪透露,过去一周,郎平的训练给自己的最大感受是抓得非常细,“从无球意识、防守到给队友创造机会等方面都有,这些我们在过去的训练中都 忽略掉了,而比赛成败往往在这些细节上,做起来虽然辛苦但很有成效。”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