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第二轮雷霆VS灰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伤病致雷霆公牛止步分区四强 灰熊复古打法成功

2013年05月17日09: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范佳元

  北京时间5月16日,NBA季后赛,4∶1——热火队、灰熊队以同样的总比分战胜各自分区半决赛的对手公牛队、雷霆队,分别闯入NBA东、西部决赛。

  伤病,是公牛队和雷霆队输掉整个系列赛的主要原因。公牛队多名主力受伤无法上场,在与热火队的东部半决赛系列赛中,首发球员加替补真正能上场发挥作用的也就七八个人,面对阵容齐整和天赋占优的热火队,依靠“肉搏战”拼下一场实属不易;雷霆队“双子星”之一的韦斯特布鲁克突然受伤让雷霆队实力大损,得分、助攻、篮板一肩挑的杜兰特独木难支,“我非常想念韦斯特布鲁克”,常常成为杜兰特的赛后感言。

  首战意外输给公牛队之后,热火在本场比赛前已经连下3城,而且平均每场胜出20分以上,系列赛第四场更是让公牛队“创下”队史最低得分纪录。尽管实力差距悬殊,公牛队并不准备在第五场比赛轻易缴械。

  当日的比赛并没有像前几场那样一边倒。本场比赛热火队首节一度领先公牛队18分,但“片刻放松”就让热火整场比赛陷入苦战。第二节,布泽尔连续篮下得分,罗宾逊命中压哨三分,公牛单节打出32∶17的进攻势头,人们仿佛又看到那个终结热火队27连胜的公牛队。可惜,这种势头仅有一节。下半场开始,在热火队的严防和反扑下,公牛队最终在客场以91∶94负于热火。

  在热火队看来,赛程并不像最后分差所体现的那样轻松,“这是一轮艰难的系列赛,要击败一支球队4次非常困难,我们都拼尽了全力。”赛后詹姆斯坦言比赛辛苦。的确,整个系列赛双方身体对抗异常激烈,公牛队的坚韧令热火队不敢有丝毫大意。

  依靠詹姆斯稳健全面的发挥和韦德的关键得分,热火队还是有惊无险地拿下系列赛的第五场,晋级东部决赛,这也是热火队连续3个赛季晋级东部决赛。

  同样拼尽全力的还有雷霆队的杜兰特,当日在西部半决赛第五场比赛中,随着他在最后时刻的投篮不中,雷霆队主场以84∶88负于灰熊队,将对手送入西部决赛。晋级西部决赛,这是灰熊队建队以来的最好战绩,此前他们最远只走到西部半决赛。

  “我已经为球队献出所有,我在场上已经竭尽所能。”杜兰特赛后说。在与灰熊队的5场西部半决赛系列赛中,杜兰特场均得到30.8分、11个篮板和6.8次助攻,从数据看杜兰特“无所不能”,尤其在得分上,但这样的华丽数据并不足以给雷霆队带来胜利。

  “他(杜兰特)不应该成为一名组织前锋,因为这往往会让他陷入以一敌三,甚至是以一敌五的状态。”NBA名宿查尔斯·巴克利认为雷霆队对杜兰特的使用存在问题。是的,失去了韦斯特布鲁克,雷霆队索性把大多战术设计“押宝”在杜兰特身上,这成就了杜兰特的“全面数据”,同时也让灰熊队的防守很有针对性。

  灰熊队本赛季的季后赛表现堪称“黑马”,以常规赛西部排名第五的身份先后战胜排名第四和第一的快船队、雷霆队,历史性地闯入西部决赛。另外,灰熊队的胜利还有另外一层意义:灰熊队与雷霆队、快船队都是近几年联盟中进步较快的球队,但是他们代表不同的打法和风格。灰熊队坚持传统篮球,讲究内外结合,攻守平衡;而雷霆队和快船队的打法则更接近“跑轰”战术的特点,在这两个系列赛的不同篮球风格的较量中,灰熊队代表的传统打法取得了胜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