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第二轮雷霆VS灰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倒霉雷霆死于伤病潮 阿杜:我闭上眼睛就是天黑

2013年05月17日10:44
来源:燕赵都市报

  NBA季后赛马上就要进入分区决赛节奏,昨天,热火与灰熊分别击败公牛和雷霆晋级分区决赛,步行者和马刺取得系列赛胜利也是咫尺之遥,但不得不说,球星的伤病让本届季后赛的对抗性大打折扣——— 威斯布鲁克报销让杜兰特陷入深深的孤独,而罗斯难以痊愈则让公牛在季后赛上再次扼腕叹息,这两支球队也成为伤病的直接受害者。

  独木难支

  阿杜:闭上眼就是天黑

  “绝地反击”,是杜兰特赛前的宣言,但雷霆最后采取犯规战术也没能留住胜利,桀骜不驯的雷霆队球员放弃了,俄克拉荷马球迷身着的白色球衫,像一首充满悲伤情调的青春挽歌。

  比赛中受困于手感的杜兰特,赛后平淡地与对手寒暄致意,也许,威斯布鲁克受伤时,他已经料定今天的结局。曾经的雷霆三少,走了哈登,伤了威少,只剩下杜兰特苦苦支撑,但他已经不能再做太多……

  赛后,悲情的杜兰特高举手臂,食指指向空中,似乎在质问,在悲戚。贵为去年的西部冠军,他们此前还因与总冠军失之交臂而痛惜,但今年的他们,连西部决赛都无力参加。

  面对全员健康的灰熊队的围剿,杜兰特发现自己难以摆脱对手的封锁,重围中他选择传球,但队友的状态却难言稳定。杜兰特难以克服的还有自己的颓势,对灰熊的系列赛,他场均上场时间在45分钟以上,“疲惫不堪”成为他昨天命中率下降的注解,21投5中,还有7次失误,季后赛得分王的实力本不是如此。“我们很需要他,我们很想念他。”杜兰特对威斯布鲁克如此深情呼唤,“能够与这些队友一起打球,能够为这座城市一起战斗很开心。有时候你必须摆脱了暴风雨才能够见到阳光,我们彼此信任,相信这个过程。”只不过,兄弟们要想联手打天下,还要等到明年山花烂漫时。

  自我正名

  韦德:不要怀疑我的能力

  尽管有人说,雷霆的出局会让热火卫冕之途一马平川,但韦德的伤病会成为难以预料的定时炸弹,要知道,对阵公牛的最后一场,就是因为韦德末节大爆发,热火才锁定胜局,他的作用绝对不容忽视。

  从3月份开始,韦德右膝盖的骨头挫伤就如魔影一般难以摆脱,热火不得不让他减少出场时间。但在季后赛,韦德的膝伤反应越来越大,难道,伤病让雷霆失去了威少,还要把热火拥有的韦德也夺走?

  但昨天,迈阿密的球迷有幸见证了球队昔日领袖的神勇回归,本场韦德出场37分钟13投7中,拿下18分5个篮板6次助攻2次抢断的全面表现。“在投篮练习的时候我注意到了他的眼神。他系紧鞋带,穿上护膝,准备就绪。当你看到那种气场的时候你就知道他一定会跨过挑战。他从来不为自己找任何借口,只是专注于寻找方式去为球队做贡献,他在第四节无所不能。”主帅斯波说道。

  但本赛季,围绕韦德的质疑一直没有消散,许多人断言他无法回到巅峰状态。但韦德并不服气:“我很乐意去做一个永远都没受过伤的球员,然后十年后再来看看我的职业生涯。我想我也会得到和这位(詹姆斯)差不多的分数,但那不是我的命运。”

  詹姆斯也坚定地站在兄长面前,他情感真挚地说:“他是名人堂球员,有两枚冠军戒指,他不需要再向任何人证明自己。”

  病死公牛

  锡帅:不催罗斯复出明智

  公牛虽败犹荣,因为他们的铁血强硬,因为他们的逆境不屈。

  没有罗斯,没有邓,没有辛里奇,公牛队好似失去了锋利的犄角,难以击穿热火的强大防守。但即便是这样,公牛仍是本赛季面对热火表现最好的球队,因为从2月2日起,热火只输掉3场比赛,其中2场败在了公牛蹄下。

  公牛击败篮网后,就有人看好他们给热火制造麻烦。果然,他们首场便给了热火下马威,虽然最终热火4:1晋级,但其中的曲折与磨练让詹姆斯难忘,称这轮系列赛是最难终结的比赛之一,“应该是所有最难终结的比赛之一,也是我职业生涯最难终结的比赛之一。”

  事实的细节凝聚在比赛之中。昨天至少前三节,公牛都与热火紧紧咬住,热火虽然开场领先了18分,但公牛在布泽尔和罗宾逊的联合攻击下,甚至一度反超11分。不过热火凭借深厚的阵容,最后一节上演反扑,最终惊险地以94:91赢下比赛。“对于这支球队我从来没有失望过。如果每个人都健康的话,我们会成为一支非常出色的队伍。”公牛主帅锡伯杜依然充满自豪,“当罗斯进行手术后,我们就不打算催促他复出,这是一个明智的决定。” (本报记者王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