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2013精英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乔生说女排频繁爆猛料 李颖:打得比我想象好

2013年05月17日21: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北京时间5月17日,2013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站拉开战幕,新任主帅郎平率领的新一期中国女排最终3-0(25-12、25-20、25-14)完胜中北美劲旅波多黎各赢得首秀开门红。央视资深评论员“大嘴”韩乔生及前国家队主力自由人李颖共同对比赛进行精彩点评。

  开赛之前,韩大嘴请李颖介绍现今这支女排的基本状况。李颖随即表示,郎导在人员组织上来讲比较合理,老中青三代球员搭配得非常合理,老队员徐云丽、王一梅还有张娴,中间的力量惠若琪、杨珺菁,年轻的队员选用了李静、刘晓彤,还有乔婷,都是搭配得非常合理,从奥运周期上来讲,还是以老带新,逐步的循序渐进。

  比赛当中,看到惠若琪进攻无谓,韩大嘴言及惠若琪是经历过三大赛的球员,论资历是身经百战。而在讲解到曾春蕾是继杨晓君、冯坤及韩旭又一名入选国家队的北京队队员时,李颖表示这名队员在联赛当中表现非常出色,郎导选用新人都是在联赛表示突出的队员。

  谈到王一梅本场比赛担当替补时,李颖表示之所以未用王一梅,而启用殷娜,主要是是殷娜的身高虽然不高,但技术非常全面,她与惠若琪在一传的保障上是非常出色的,能保障全队的进攻节奏。

  韩大嘴随即奉上一语,言及王一梅是接应的替补,看出了郎导的思路,作为老将,王一梅在场上能鼓动全队的气势,但伤病影响了其发挥。

  看到杨珺菁在比赛当中的进攻掷地有声时,韩大嘴也是激动异常,随即爆料道,杨珺菁的暴力副攻是赫赫有名,就是一传方面稍稍差一些。李颖闻听此言,惊诧间迅速为其解围,表示杨珺菁作为副攻,她不接手一传,她的主要特点是在进攻上,只是拦网上不是那么强大,近两年在国家队拦网方面提高不少。

  第二局对手领先一分后,单丹娜一传稳稳救起,韩大嘴表示她的一传非常好,随之,对手二号位进攻直接出界,而单丹娜则预判及时快速闪过,韩大嘴由衷欣慰道:“单丹娜很好,一侧闪,球就出去了。”

  第二局比赛间隙,二人说到郎平任用自由人的思路,李颖表示:“郎导用自由人还是有她自己的想法,张娴是老队员,作为自由人,还是老队员非常好,经验丰富,不用摔就,靠经验就能起球;而单丹娜一传和防守比较平均,单丹娜还是非常有发展前途。”韩大嘴闻听此言,奉承单丹娜打球就像是鼓动机,打球非常有气势。

  而在说到本场主力二传沈静思时,李颖表明其传球非常聪明,非常隐蔽,双手举得非常高,做得非常流畅,目前我们的二传在高度上明显上升,像冯坤、魏秋月都上了一米八,现在的沈静思和李慧也都很高,而像日本队的身高就非常吃亏。

  第三局前段对手配合快攻被中国队直接拦死后,韩大嘴表示,说她(波多黎各女排)是快球,张弓搭箭其实都被中国队看出来了。言外之意,似乎对手配合快攻在中国女排面前无异是班门弄斧。

  比赛后段,徐云丽发挥愈加上乘,李颖表示徐云丽的手非常硬,拦网非常好。韩大嘴则再次爆出猛料:徐云丽原来打过沙排,后来又打过主攻,没想到个子越来越高。

  中国女排最终未遇过多波折完胜对手,李颖最后总结道,比赛比我想象要好,因为集训的时间非常短,七天的时间就来打比赛,又换了一个新二传。从比赛当中来看,一个是对手的实力稍微弱了一些,但是我们整体在传配当中还是比较好的,那么沈静思自从魏秋月没有调到国家队之后,担任了主力二传,也是第一次和这些国家队队员打比赛,整个表现也是非常理想的。这个比赛也是当训练比赛来打,也是从比赛当中找感觉。(搜狐体育 李军辉)

1.你怎么看郎平的首秀?





2.给郎平首秀打分?





3.你认为中国女排本役谁表现最好?










查看结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