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2013精英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排迎战泰国或面临挑战 郎平效应凸显无疑

2013年05月18日06:3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原标题 [今晚战泰国(图)]
晨报记者 孙俊毅

  5月17日晚,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在宁波北仑举行的中国国际精英赛中亮相,直落三局3:0战胜波多黎各队,取得开门红,三局比分是25:12、25:20和25:14。

  本届精英赛有中国队、波多黎各队、泰国队和古巴队参加。昨天下午率先进行的是古巴队和泰国队的比赛,虽然抱着练兵的心态,但郎平对本次比赛还是相当重视,她率领中国队来到古巴队与泰国队的现场,仔细观察对手,并不时拿小本子记录场上情况。


  郎平效应在北仑凸显无疑。昨晚7点半,当中国队与波多黎各队比赛开始时,能容纳7000人的北仑体艺中心已经座无虚席,现场球迷高呼“郎平加油”、“中国队加油”。

  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惠若琪、殷娜,副攻徐云丽、杨珺菁,接应曾春蕾,二传沈静思和自由人单丹娜。首局比赛,波多黎各失误频频。当中国队以16:8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时,郎平专门将新任队长惠若琪叫到身边,边做手势边指导她,这个细节显示出郎平对新队长的器重。波多黎各队难以造成威胁,中国队25:12轻松赢下首局。

  第二局波多黎各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频频给中国队施压,中国队问题开始显现,一传小波动导致沈静思组织难度增加,攻手的失误增多,中国队11:13落后时,郎平首次叫了暂停。重新布置战术后,中国队破坏了对手的发球节奏,逐渐扭转了被动局面,在21:18领先时,郎平又用张娴替补出场加强后排防守,以25:20再下一城。第三局两队比分交替上升,但随着波多黎各扣球连续失误,中国队逐渐拉开比分。16:7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郎平依然对惠若琪面授机宜,而惠若琪频频点头。在胜局已定的情况下,郎平轮换乔婷、李静等多位新人上场,以25:14结束战斗,总比分3:0轻取波多黎各,取得北仑站开门红。

  18日晚,中国女排将与泰国队交锋,郎平面临的考验必定大于波多黎各。2009年亚锦赛决赛,中国队爆冷输给泰国队,导致当时的主教练蔡斌最终下课;去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队又以2:3不敌泰国队。泰国队昨天下午在北仑站的首场比赛中3:2战胜古巴队,体现了其不俗的实力。

  作者:孙俊毅 (来源:新闻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