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双打赛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队无缘世乒赛混双决赛 11连冠伟业就此终结

2013年05月19日05:43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原标题 [时隔10年我们终于丢了个世乒赛单项冠军!]


  本报记者 汪旻

  早报讯 2003年-2013年,10年间,西班牙男足拿遍了世界杯和欧洲杯,NBA经历了马刺、湖人和热火三个“王朝”,连中超都告别了“连沪争霸”,进入“恒大时间”,唯一不变的,是那支一直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中国乒乓球队。

  于是,当唯一闯入八强的中国组合王励勤/饶静文在昨天的巴黎世乒赛混双半决赛中1比4负于韩国选手李尚洙/朴英淑、无缘决赛的那一刻,所有人都“惊呆”了。

  为什么?

  要知道,上一次中国队丢掉世乒赛单项冠军,还是在遥远的2003年世乒赛(男单项目)。而上一次混双项目没有拿到冠军奖杯(赫杜塞克杯),更是要追溯到24年前的多特蒙德世乒赛那一年,丁宁、刘诗雯、许昕还没有出生,张继科和马龙也还仅仅只是1岁的小婴儿。

  有了这么多的理由,难怪第一次参加世乒赛的饶静文会在赛后流下遗憾的泪水,也难怪央视解说嘉宾会用三个“没想到”来形容本场比赛:“真没想到,没想到国乒会输,没想到比赛会呈现一边倒的局面。”

  其实,当我们已经把国乒包揽金牌当成一种习惯,当最近几届世乒赛习惯性的变身“全运会”,昨天贝尔西体育馆的一幕就注定会发生。

  当然,丢掉一块金牌并不见得是一件坏事,至少对于一心想“拯救”乒乓球运动的国乒总教练刘国梁来说,确实如此。

  最近几天,刘国梁在巴黎一直“忙着聊天”,除了与各协会阐述探讨跨国配对的想法,还提出了跨国联合训练营的计划。

  在这位国乒“掌门人”看来,之前一度危机重重,甚至有被赶出奥运会危险的乒乓球运动,必须重新认识自身,推陈出新,让全世界更多人喜欢这项运动。

  昨天混双的落败,对于中国队来说只是丢掉了一个世乒赛单项冠军,但对于闯入决赛的韩国组合李尚洙/朴英淑和朝鲜组合金赫峰/金仲来说,却是有机会品尝冠军滋味的惊喜(朝鲜组合金赫峰/金仲最终夺冠)。

  有了冲击好成绩,甚至金牌的诱惑,相信会有更多人加入到乒乓球这个项目中来,而刘国梁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作者:汪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