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18日之最:国乒混双最落寞 大力最衰(图)

最落寞:国乒混双
1/6

最落寞:国乒混双

2013年05月19日07:15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5月19日凌晨,当地时间5月18日,2013年第52届巴黎单项世乒赛结束了第六天的争夺。以下为世乒赛18日之最:

  最落寞:国乒混双

  5月18日,继邱贻可/文佳,陈玘/胡丽梅在1/8决赛出局后,国乒混双的最后一对组合王励勤/饶静文也在半决赛折戟,就此国乒混双在本届世乒赛完成了“落寞”演出。

  从1991年的日本千叶到2011年的荷兰鹿特丹,从王涛/刘伟到张超/曹臻,国乒在世乒赛混双赛场完成了11连冠的伟业。20年间只有在2001年大阪世乒赛让韩国人拿到了一个亚军,其余时间国乒包揽了世乒赛混双的冠亚军。

  在竞技场,三连冠已让人激动不已,五连冠堪称登峰造极,十连冠霸业则如黑夜明星夺人眼目,横扫千秋流芳百世。但有兵法云:“五行无常胜,四时无常位,日有短长,月有死生。”国乒混双此次落寞是盛极必衰、月满自亏的自然规律使然,同时坊间也有国乒出于某种目的战略放弃双打的流言。不管怎样,超越了十连冠成就的国乒混双已经证明,无需再证明!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跳转至: 页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