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彭帅罗马击落三大种子 高含金量桂冠为法网助力

2013年05月19日19: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5月19日,WTA超五系列赛罗马公开赛结束了双打决赛的争夺,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在先失一盘、第二盘率先被对手拿到破发点的情况下上演逆转好戏,最终以4-6/6-3/10-8击败主场作战的头号种子埃拉尼/文奇,收获了本赛季的首个冠军奖杯。比赛中彭帅和谢淑薇在逆境中和关键分上的表现更是一筹,默契的配合令人印象深刻。这已经是彭帅五年内第三次在罗马捧起女双冠军奖杯,罗马一向被视为法网最重要的热身赛之一,而彭帅组合在本次比赛中击败四大种子中的三对夺冠足以证明她们的竞争力,虽然在单打赛场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但彭帅完全有可能在双打赛场带来惊喜。

  女双曾经是中国网球的突破口,金牌搭档李婷/孙甜甜、郑洁/晏紫都曾创下过不少辉煌;不过随着近几年主力金花们退役的退役、单飞的单飞,中国女网已经难觅昔日那样的强档组合。如今最有竞争力的中国组合就数彭帅和谢淑薇了,由于二人分别来自海峡两岸,她们也被和谐的称为海峡组合。尽管在大满贯赛场的表现并不突出,但是二人合作以来已经收获了5个冠军。2009年是彭帅/谢淑薇组合的一个高峰期,当年她们一起拿下了悉尼、罗马和中网三座顶级赛冠军,一度距离年终总决赛只有一步之遥。从那时期,这对海峡组合就成为了所有人不可小视的对手。

  之后的几年间二人因为种种原因分分合合,但是本赛季一重组就展示出了不小的威力。年初的澳网她们一亮相就先是两轮横扫;第三轮对阵头号种子埃拉尼/文奇尽管最终惜败,但第二盘送出了一枚华丽丽的鸭蛋,足以惊出对手一身冷汗。不久后的印第安维尔斯双方再度相遇她们就以6-2/6-3横扫了这对世界第一组合,也为今天的胜利奠定了心理和信心基础。除了在对阵世界第一时表现不俗,本赛季倒在彭帅/谢淑薇拍下的还不乏汉图楚娃/加里奎斯、库兹涅佐娃/佩内塔这样的双打老油条。

  本周海峡组合的出色表现几乎可以写进教科书,首轮面对实力一般的对手赢得并不轻松,但这却帮她们更快的进入了状态,之后她们接连完胜4号种子胡贝尔/M-桑切斯和实力组合齐布尔科娃/尼库莱斯库;半决赛对阵2号种子佩特洛娃/斯莱伯尼克的比赛是海峡组合的第一个高潮,面对曾在今年的印第安维尔斯半决赛以两个6-2横扫了自己的对手她们以6-2/6-1强势回击,昂首杀进了本赛季的首个决赛。

  尽管海峡组合的决赛对手堪称当今最强,但是有了前两次交手的经验这场比赛对于她们来说并非是最难的,不过埃拉尼/文奇毕竟是主场作战,彭帅/谢淑薇面临的压力肯定不会小。果然,比赛一上来埃拉尼/文奇气势很盛,迎头就破掉了彭帅的发球局,海峡组合尽管在第八局完成回破,但之后彭帅的发球局再度告破,最终以4-6输掉了首盘。不仅如此,第二盘第五局彭帅的发球局又露出破绽,头号种子很快以40-15拿到了3个破发点。

  就在如此危急关头彭帅/谢淑薇的斗志终于被激发出来,她们先是连下三分保发,紧接着轻松破掉了埃拉尼的发球局,取得4-2的领先;头号种子也不甘示弱,马上连下四分破了谢淑薇的发球局,但是这没有打压到海峡组合的气势,她们在第八局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下三分又攻陷了文奇的发球局,从而在扎实保住发球胜盘局后以6-3扳回一盘。抢十局中海峡组合乘胜追击,很快就以小分8-3领先,尽管头号种子连追四分到局势,但彭帅谢淑薇始终没有让对手将小分追平,最终她们把握住第二个赛点以10-8锁定胜利,华丽逆转头号种子夺得了冠军。

  整场比赛海峡组合的总得分仅比对手多1分,还曾面临更多的破发危机,可见她们在关键分上的表现比起头号种子更是一筹。本次比赛她们先后斩落了4号、2号和头号种子,以斩落四大种子中三对的成绩夺冠足以证明这个冠军的含金量。

  09年彭帅就是和谢淑薇一起在罗马夺冠,之后她们在法网一路杀进了四强。作为一对配合已久的固定搭档,她们是典型的优势互补型组合,彭帅的底线势大力沉,而谢淑薇的网前反应灵敏变化多端,今天的比赛中她们珠联璧合的默契就多次令头号种子甘拜下风。法网还有一周的时间就将开打,这个冠军一定会给彭帅/谢淑薇的法网之行注入强大的信心。尽管近来在单打赛场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但彭帅/谢淑薇的双打还是值得期待的。(搜狐体育 王锋)

相关新闻:

·彭帅女双惊险逆转头号种子 五年三夺罗马赛冠军
·图片回顾彭帅8个WTA双打冠军 遗憾单打仍未夺冠
·彭帅罗马击落三大种子 高含金量桂冠为法网助力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