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米兰王朝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被讽两年之人救米兰于危亡 铁树开花价值2000万

2013年05月20日06: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在AC米兰被逼到悬崖边缘,眼看就将失去下赛季欧冠参赛资格的危急时刻,一名球员挺身而出,打入了一记价值连城的绝杀。《米兰体育报》激动的说“多少人在那一刻激动的跳了起来”,《全市场》更是叹道:“这是一个拯救赛季的进球”。打入这个球的,竟然是被讽刺了2年的梅克斯!查看更多搜狐体育意甲新闻>>

  2011年夏季,梅克斯从罗马自由转会加盟AC米兰。尽管梅克斯征战意甲经验丰富,在AC米兰大部分时间的表现也中规中矩,但这不妨碍着过去2年梅克斯成为媒体批评、球迷颇有微词的争议人物。梅克斯的问题在于两点:其一,他高达400万欧元的年薪是财政拮据的红黑军团不小的负担,须知如今米兰年薪最高的球员巴洛特利也不过是这个数字左右;其二,梅克斯是多伤体质,出勤率实在无法让人满意,就以上赛季为例,全季意甲赛事梅克斯就打了1182分钟比赛就笑纳400万税后年薪,媒体笑称“每踢1分钟净赚3400欧元”。即便本赛季梅克斯的出勤率和表现都有大幅回升,但针对他“高薪低能”的恶评仍然不少。

  可显然球迷对梅克斯的评估,都会在这一战后变得截然不同。这是一场价值一赛季的决战,AC米兰被佛罗伦萨和锡耶纳逼入绝境,在比赛最后只剩寥寥几分钟,红黑军团急需要一个进球去拯救赛季命运的时候,加利亚尼慌了,阿莱格里不敢看,全场的红黑军球迷都急的站起来再也坐不下去,全世界成千上万的红黑军团球迷在电视机前紧张的几乎窒息!就在此时,梅克斯挺身而出,他接到蒙托利沃左路任意球传中后,胸部停球推射,在球被门将打出后,梅克斯再度机敏的捅射破门。《全市场》动情的呐喊:“梅克斯拯救了这个赛季!”

  单就本战来看,由梅克斯来打入这个进球并不令人意外,其实在红黑军攻击乏术的前提下,梅克斯从比赛一小时后就频繁投入进攻,第66分钟他给沙拉维的妙传险些制造助攻,第76分钟梅克斯的头球抢点也颇具威胁,他最终的进球是不断尝试、不断努力的成果。但是从职业生涯来看,梅克斯在关键时刻铁树开花,却让人意外。须知梅克斯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带刀后卫”,职业生涯500多场比赛他也仅有26球入账。特别是加盟AC米兰后,2年时间里,梅克斯本战前从未在意甲赛事里破门。今天梅克斯打入的是他身穿红黑球衫的意甲首球,而就是这个首球帮助米兰打赢了价值一赛季的决战,这像是上帝导演的神奇一幕。

  可以肯定的是,现在不会有人再拿梅克斯的年薪来说事了,至少今夜不会。财经杂志统计,米兰打入欧冠赛事,仅打完小组赛收益就至少超过2000万欧元,换句话说:梅克斯一脚踢回了2000万!

  不过就在今夜米兰球迷为梅克斯纵情欢呼的同时,意大利媒体捅出了一条猛料:红黑军团夏季能否留得住梅克斯还存在疑问,因为法甲新贵、新财阀摩纳哥队已经向梅克斯开出了惊人的合同:他们将给31岁的梅克斯开出一份为期5年,总计纯年薪超过2000万欧元的肥约。对于财政拮据的AC米兰来说,他们是绝对不可能给梅克斯同样合同的。《全市场》指出梅克斯及其经纪人对这纸肥约很有兴趣,而红黑军团也未必愿意强留一个人心思走、一心想叶落归根的法国人。如果梅克斯夏季真的转会,那么今天就将是他在红黑军的告别战,能在告别战打入一个如此重要的进球,梅克斯证明他配得上这件红黑战袍。

  (搜狐体育 阿苏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