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米兰王朝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特评:退步三季安知非福 三收获助米兰复苏

2013年05月20日08: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在一场惊心动魄的5分钟逆转大剧后,AC米兰如履薄冰的拿到下赛季欧冠资格,也为这个赛季画上了一个不算完满、但可以接受的句号。如何总结本赛季AC米兰的征程?可以用三个词来总结:退步、收获、埋下希望。查看更多搜狐体育意甲新闻>>

  成绩三年持续下滑

  2010-11赛季,米兰夺取冠军;2011-12赛季,米兰夺取亚军;2012-13赛季,米兰夺取季军。三个赛季,AC米兰的成绩持续在倒退。与自己相比,2010-11赛季米兰38轮24胜积82分,2011-12赛季米兰38轮24胜积分80分,本赛季米兰38轮21胜积72分,下滑趋势明显;与对手相比,三个赛季来米兰从领先尤文图斯24分到落后斑马军团15分……显而易见,红黑军团过去三个赛季走的是条下滑曲线。

  人们需要思索的是,红黑军团的退步趋势是否已经走到终点?这样的退步对于米兰而言是福是祸?

  三大收获

  造成米兰三年来退步严重的原因很多,《米兰体育报》认为,米兰最为重要的原因在于,球队一批传奇老将比如内斯塔、因扎吉、西多夫等人渐渐老去,球队财政拮据无力引进新的世界级球星。在新老换血的阵痛中,米兰3年前固然是意甲冠军,但并不具备创造连霸周期的条件,很难持久。因此,米兰出现退步是某种必然,在退步周期里,米兰如何推进新老换血,改善财政结构,才是最为关键的事情。

  从本赛季来看,红黑军团成绩退步的同时,也有三大收获:其一,送别了西多夫、因扎吉等功勋老将,同时保留了一定程度的老AC米兰的精神斗志,这一点在赛季末轮的逆转中体现的尤其明显;其二,在送走了伊布等顶星和一些高薪老将后,AC米兰在一年内,球队的薪资总额下降了3-4千万欧元,改善了球队的财政状况;其三,在获得下赛季欧冠资格的同时,AC米兰收获了沙拉维、巴洛特利、尼昂、德西利奥等年轻球员,有力的推进了年轻化,为真正复兴积累了足够的球员资本。

  值得注意的是,在度过了赛季初期的磨合期后,进入2013年AC米兰在抢分率、胜率方面,是意甲唯一一支与尤文图斯处于同一档次的球队。尽管人们不能因此断言红黑军团恢复了冠军水准,但绝对可以肯定,持续了三年的米兰倒退趋势,在本赛季后半程得到了扭转。

  下季挑战尤文

  无论是米兰城媒体、都灵城媒体还是中立媒体,都有一个预测:下个赛季尤文图斯作为意甲霸主,将面对的最大挑战者,将是AC米兰。这是基于两方面的判断:其一,米兰的沙拉维、巴神、德西利奥等人正处于长球的上升期,随着年纪的增大他们会越发出色;其二,红黑军在本赛季实现了降薪清洗老将后,有能力在球市上制造更大的动静,依托于加利亚尼的能量和人脉,米兰完全可能变得更强。尽管阿莱格里是否留任还可能带来变数,但红黑军团本赛季在换血周期打下坚实的基础后,下个赛季给尤文图斯带去更大的麻烦值得看好。

  无可否认,在如今的意甲,尤文图斯既有最强大实力,又有新球场、菲亚特的支持拥有无队可比的非凡财力,斑马军团的领先地位很难被对手撼动。即便AC米兰有机会挑战尤文,但至少下赛季红黑军团比之于尤文还是弱势一方。可是,在国际米兰重症缠身复兴遥遥无期,那不勒斯等队夏季可能失去顶星的前提下,AC米兰下赛季不得不承担起为意甲带来冠军悬念的责任,各界也期待红黑军团能带来惊喜。

  (搜狐体育 阿苏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