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自信进法网四强或决赛 要证明自己是最好

2013年05月21日14: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岩石
费德勒罗马大师赛获得亚军
费德勒罗马大师赛获得亚军


  对于费德勒而言目前的局面是他所不曾想到的,也是他自2001年之后所未遇到过的。本赛季已经过了大半但瑞士人至今仍没有冠军进账,而且只打进过一次决赛,其衰退速度令所有人猝不及防,他的法网前景也变得扑朔迷离。

  在上周罗马大师赛上,费德勒本赛季第一次打进了决赛,但速败老对手纳达尔,遗憾的与赛季首冠失之交臂。本赛季费德勒输球已经成为了常态。从1月到5月费德勒只参加了六站赛事,最好的成绩就是罗马的亚军,如此尴尬的开局是他自2001年之后的最差开局。

  虽然费德勒逐渐展现出了颓势,但老对手纳达尔却表示“与费德勒比赛时永远不要期望能轻松获胜”。17次大满贯冠军得主虽然开局不佳,但在罗马所展现出来的竞技状态却令人眼前一亮,而罗马不过是费德勒本赛季的第二站红土赛季,在此前的马德里大师赛他早早就出局。

  去年费德勒还曾在温网之后短暂的坐过世界第一的位置,但在2013年的前五个月费德勒却出现了罕见的低迷。在三月到五月费德勒休战了七周。费德勒说:“我要从长远来看,从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来看我显然更倾向于后者。人们现在总在讨论这些,但是如果我突然赢得了大满贯,我就证明了自己仍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尽管只参加了六站赛事,但费德勒依然坚持认为自己知道该做什么。费德勒说:“我很专注于自己的竞技水平,很开心能达到训练的目标,我也能很好的控制训练节奏,我知道自己在哪能做些什么。对于红土我很自信,我表现得很好,也很健康,我在与拉法比赛时尝试了一些事情,尽管我们没能完全做到。我认为我已经准备好了打进大满贯的半决赛或者决赛。”

  费德勒此前已经参加过14次法网的比赛。2009年费德勒在决赛中击败了瑞典人索德林,实现了全满贯。此前费德勒还曾五次打进过法网的决赛,这些都为他积攒了很多经验。费德勒说:“我刚刚开局,而其他人已经一个月又一个月的连续比赛了,我不想太累,对于我而言这或许是个优势。”

  自2004年法网之后费德勒还从来没有在大满贯的第四轮失手过,全部晋级到了八强,那一年费德勒输给了三届法网冠军巴西名宿库尔滕。在过去的十年中,费德勒连续35次晋级大满贯的八强,这些经验意味着他知道自己如何让在备战大满贯的比赛。像瑞士的钟表一样,费德勒现在没有显示出放缓的迹象。(搜狐体育 岩石)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