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只赢4局遭横扫 今年零冠排名已跌出前十

2013年05月21日15:06
来源:重庆晚报

  在与岁月的奔跑中,没人能成最终的赢家,即便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网球天王,也终究抵不过岁月的无情。在昨晨结束的罗马大师赛决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以0比2惨败给老对手纳达尔。费德勒本赛季至今一冠未拿,积分已跌出前十,32岁的他几乎已走进职业生涯的黄昏。弗爷退休,小贝退役…..在这个伤感的2013年,曾经战无不胜的费德勒也慢慢离我们而去。繁华已去,英雄终将迟暮。

  重庆晚报记者 胡丹宜 实习生 陈冉冉

  动态

  对比

  费德勒惨败纳达尔

  只赢4局堪称最差

  罗马大师赛两大天王费德勒与纳达尔会师决赛,“费纳决”是众多球迷期待的巅峰对决。在2004-2011年间,两人轮番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在男子网坛实现了长达八年的统治。然而在这场较量中,费德勒只在开局守住了一个发球局,随后便被纳达尔连下九局。尽管费德勒在最后阶段表现有所回稳,但最终还是以1:6/3:6惨败给纳达尔,在整场比赛中只得到可怜的四局。

  费德勒与纳达尔职业生涯曾交锋30次,这场比赛是费德勒的第20场失败。赛后,《今日美国》对费德勒这场失利进行了数据对比,直言这堪称费天王职业生涯中最糟糕的比赛之一。

  对比

  上赛季法网前获四冠

  本赛季迄今仍为零冠

  在费德勒脆败于纳达尔拍下后,瑞士天王迎来了赛季的最差开局,至今仍然一冠未拿。回想上个赛季,费德勒在打到法网开赛前夕已有四个冠军入账,其中包括印第安韦尔斯大师赛、马德里大师赛、鹿特丹和迪拜网球公开赛。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的五站赛事中,费天王竟无一进入决赛。澳网公开赛倒在半决赛、鹿特丹卫冕战止步八强、迪拜冠军赛输在半决赛、印第安维尔斯无缘四强、马德里大师赛第三轮就出局。这次在罗马赛上对战纳达尔,是费天王本赛季首次进入决赛,本应是他为自己正名的好机会,为此,费德勒“削发明志”剪短了飘逸的长发,然而无奈的是,他依旧未能找到夺冠的节奏。

  现状

  费德勒英雄迟暮

  冠军积分榜跌出前十

  岁月就是把钝刀,如今的费德勒不得不让爱他的球迷感叹廉颇老矣,毕竟瑞士天王已经32岁了。如今面对27岁的纳达尔时,费德勒已没半点优势可言。

  目前在赛季冠军积分榜上,费德勒排名已经跌出前十,1260分仅位列第11位。同为四巨头的德约科维奇,冠军积分已有4130分。纳达尔则凭借复出后的五冠两亚,冠军积分达到4000分。在这份通往伦敦年终总决赛的榜单上,费德勒已经远远落后第一集团,连2000分的第二集团也没搭上,甚至在1000分的第三集团,费德勒也属于位置靠后的选手。

  告别

  年少时的偶像终将老去

  他的比赛看一场少一场

  这是个令人伤感的初夏,弗格森退休,贝克汉姆泪别足坛。相比之下,网球迷应该感到幸运,因为费德勒仍然还在场上拼搏。不过,那个曾经战无不胜的天王正在远去。贝克汉姆的退役让多少姑娘肝肠寸断,费德勒的老去更会让多少球迷黯然神伤。

  对球迷来说,生在费德勒时代是一种幸福,因为他们能静静欣赏偶像的每一次击球。不过,年少时的偶像终将老去。一位深爱费德勒的网友感慨万千:“这简直就是网球迷的致青春,费天王的辉煌已去,网坛也迎来了告别的季节。”不过,正如体坛名记张奔斗所言,此番告别的旋律是乐观的,“因为费德勒,我们的青春才算完整,我们青春的流逝才能不留遗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