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国际田联钻石联赛 > 2013钻石联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翔越洋电话鼓励谢文骏 梅里特笃定飞人将复出

来源: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9年里,第一次,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海报上没有刘翔。留在上海的师傅孙海平,教练的角色换成“新闻发言人”。“这两天我倒没和他联系,但是我想他肯定会牵挂这个比赛,之前他基本上都参加了,甚至在他第一次康复后,参加这个比赛还跑了一个非常好的成绩。”

  刘翔去美国,是疗伤蓄势待发,还是在为退役做铺垫?

  这是孙海平被问得最多的问题。“新闻发言人师傅”听到“退役”二字收起了笑容:“退役?这是无稽之谈!如果要选择退役,就用不着花那么长时间和精力去美国康复了!作为运动员,刘翔总有一天要退役,但我认为时间不会这么早。”

  刘翔近况如何?孙海平说他已经恢复了训练。“现在刘翔康复得非常好,正慢慢进入专项身体训练,但是要增加强度可能还要过一段时间。”师傅还补充说:“大家今年看不到刘翔复出。我个人的想法最好是明年,因为他的伤毕竟比较严重,而且两次了,现在过于着急地进行大强度专项训练,可能到比赛时又不行了。所以必须要把伤养好,然后循序渐进。”

  去年10月,刘翔远赴美国芝加哥,如今七个月已经过去了,这是他客居他乡最长的一段时间。去年底见到师傅,他还苦着脸说:“我不能讲,不能承诺什么。”

  半年后,师傅的话渐渐多了一分底气,是不是意味着,人们可以期待点什么?

  师弟说:赛前,他给我越洋电话

  1990年出生的小将谢文骏已经不是陌生面孔,今年是他第六次跑田径钻石联赛上海站,却是他第一次开新闻发布会。小谢面对台下“长枪短炮”,显然有些紧张。他曾说自己性格拘谨,不如师兄那般放得开,为此还特地给自己的微博起名叫“谢文骏以后8紧张”。

  这一次,他前面没有师兄趟着。

  “师兄在的话,和他一起比赛是一种鼓励。师兄不在,我就希望自己在比赛中尽量跟住身边这两位,把自己的最好水平发挥出来。”谢文骏说话间还有点腼腆,“我也很希望师兄能够早点回来,但110米栏毕竟是一个人的比赛。”赛前两天,刘翔还给小谢打了个越洋电话:“师兄叫我这次比赛好好加油,争取跑出个好一点的成绩。”

  坐在旁边的梅里特还算照顾小谢,时不时与他窃窃私语两句,让不回答问题时的谢文骏不显尴尬。会后,记者问小谢你们都聊了点什么?“我对他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新闻发布会,有点紧张。”梅里特说自己赛前去了体职院的训练基地,看到过小谢的照片,“他还问我有没有英文名,我说我叫Steven。”

  谢文骏今年的主要任务是莫斯科世锦赛和全运会,孙海平为他设定的目标是“跑进13秒30”。

  跑完钻石联赛上海站,欧洲还有三站钻石联赛在等着他,师傅孙海平将全程陪同,“关键让他多参加这种高水平比赛,刘翔以前就是这么起来的……当时,就我们两个人在整个欧洲到处比赛。”

  梅里特与理查德森:他是否复出是他的选择

  梅里特比刘翔小3岁,是如今男子110米栏的新霸主。

  他是出名的好好先生,也是刘翔的老朋友。这次来上海比赛,梅里特上周一就到沪了,除了当好游客,他还与教练一起去上海田径队做了交流访问。

  理查德森就是当年大邱世锦赛上,因为罗伯斯与刘翔发生“拉手门”事件而意外夺冠的那位。

  但凡来上海,他们都要做好围绕刘翔回答问也为刘翔开车。题的准备。

  “你要知道,他作为一个亚洲运动员、中国运动员,在短跑这个项目中进入世界最高级别,其实很不容易。他的出现增加了这个项目的可看性。”梅里特说,“刘翔的离开,对这个项目,甚至整个体育世界,都是难以估量的损失。短跑这个项目的名次一直被牙买加和美国运动员垄断,中国运动员在这个项目中的异军突起,也在技术层面上给我们带来很多新的元素,让大家互相促进,这点很重要……”

  对于刘翔循环反复的伤情,梅里特却看好其复出。

  “他是否会选择复出是他自己的选择。我相信,如果刘翔选择复出,一定会再次站在世界最高水平。因为刘翔之前已经证明过,自己复出依旧能够创造13秒以下的成绩。”梅里特说,“我觉得他会重回赛场,并重新达到受伤之前非常好的状态。因为他充满战斗力,我相信他会和伤痛做斗争,战胜它并回到赛场中,就像上次他在这儿赢得比赛一样。”

  理查德森也认为,如果刘翔回来,那一定还能保持最好状态,“毕竟他曾在男子110米栏这个领域统治了10年。”

  目前,李国雄陪伴刘翔在美国,他曾经是翔之队的“保障队长”,也为刘翔开车。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522/n376728485.shtml report 1972 9年里,第一次,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海报上没有刘翔。留在上海的师傅孙海平,教练的角色换成“新闻发言人”。“这两天我倒没和他联系,但是我想他肯定会牵挂这个比赛,之前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