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协杯|2013足协杯 > 2013足协杯中超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杯赛之王鲁能利剑再出鞘 豪华替补阵容傲视中超

2013年05月22日21: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邹梦蝶

  开门红!新赛季足协杯进行到第3轮,各支中超球队陆续登场,而有“杯赛之王”美誉的山东鲁能则顺利地在主场战胜对手石家庄永昌,一显王者风范。而轮换上场的众多板凳球员的出色发挥,再次令中超诸强垂涎不已。

  中国足球职业化之后,山东鲁能共取得了5个杯赛冠军,其中包括4次足协杯冠军和1次中超杯冠军,如此耀眼的杯赛战绩使得泰山队有了“杯赛之王”的称号。而山东鲁能历年来始终以阵容豪华著称,尤其是连替补席都强手如云,更是让其他球队好生羡慕。在连续经历了2个低谷年后,本赛季球队在安蒂奇的带领下,几名本土球员状态爆棚,几轮比赛过后,较为稳定的主力阵容出炉并表现惊艳,这也使得几名外援的光彩黯淡了不少。目前的情况是,包括马塞纳、尼库莱这样欧洲级射手在内的几名外援都很难在中超联赛中先发,无奈被划为板凳行列。这样一来,鲁能的替补阵容更是达到了360度无死角的豪华。

  鲁能目前在中超联赛中排名第二,稳居夺冠行列。对手石家庄永昌则在10轮比赛暂列第10。但从表面数据来看,鲁能已经高出对手一筹,即便是轮换球员,鲁能也丝毫不落下风。安蒂奇在各个位置上都派出了替补阵容,而在这套阵容当中,各国字号梯队的球员姓名历历在目。前场方面,本土射手作壁上观,欧美帮射手皮库、马塞纳和尼库莱迎来了证明自己的机会。而后防线5人被整体换掉,汪强和小将李松益担纲中卫,买提江和苑维玮分居左右。从效果来看,几名外援的表现非常积极,在各种压力不比中超的足协杯赛场,马塞纳将自身的优点完全释放,屡屡献出漂亮突破和传球。而皮斯库里奇和尼库莱更是联袂打造了鲁能的前两个进球,小将王刚在浪费了多次得分良机后也终于在下半场取得了进球。

  虽然目前球队的主力后防已经趋于稳定,防守效果相较前几个赛季有很大改观,但鲁能的替补防线却暴露出了较大的问题,尤其是左中卫汪强和左边后卫买提江在配合上缺乏默契,而汪强与中卫搭档李松益之间也不够熟练,这也给了石家庄永昌队提供了可乘之机并顺利取得了一粒入球。

  在安蒂奇的理念中,球队没有绝对的主力和替补,一切都依据球员的状态来定。在杯赛的赛场上,更多的年轻球员得到了展示自己的机会,尤其是像山东鲁能这类青训梯队建设非常完善的球队,年轻球员层出不穷,加上每年引进的新援,预备队比赛已经不能满足于球队考察球员以及保持球员状态。例如,一直饱受伤病困扰的玻璃人皮斯库里奇在本场比赛中证明了自己伤势的恢复,打满全场还贡献了一传一射。而小将李松益、孙冬,新援金敬道、赵明剑也都尽力展现了各自的实力。在这样的良性循环之下,鲁能会始终保有新鲜的血液和充沛的活力,无论是联赛还是杯赛,握有争冠的绝对筹码。

  (搜狐体育 邹梦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