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网男单:纳达尔小德争突破 费德勒难破冠军荒

2013年05月23日07: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5月26日,201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将在罗兰-加洛斯拉开战幕。“纳德”对决有望再现,纳达尔将冲击第八冠,小德则寄望全满贯冲突;赛季表现不佳的费德勒如果夺冠将打破赛季冠军荒;非四巨头成员,费雷尔最被看好入围四强。

  红土之王纳达尔冲击法网第八冠

  纳达尔自从2月复出以来,在所参加的八项赛事中全部闯入决赛,六次夺得冠军。凭借上周在罗马赛的成功卫冕,纳达尔的世界排名也得以回升至第四位。纳达尔的叔叔托尼介绍,“现在纳达尔的一切进展都非常顺利,将向着第八个法网冠军发起冲击。”

  从2005年开始,纳达尔已经先后七次在罗兰加洛斯登顶,2005年-2008年,他在这里实现了四连冠,如果今年夺冠,纳达尔将实现第二个法网四连冠。历史数据显示,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只输过一场球,那就是输给索德林,随着瑞典大炮确定缺阵,现役选手中还没有人能在这里击败纳达尔,包括小德、费德勒。

  目前纳达尔在法网的战绩为52胜1负,在红土对阵四巨头的战绩也十分显赫,对德约12胜3负,对费德勒13胜2负,对穆雷四战全胜,与费雷尔的16场红土对话中仅失一场而已,因此我们有理由期待拉法今年在法网继续称霸。

  小德冲击全满贯 “纳德”对决或再演

  如今刚满26岁的小德已是六座大满贯在身,并已夺得了除法网外的所有三座大满贯的冠军。只差一座法网,他将成为网球史上第八位全满贯的选手。本赛季,小德状态不俗,在不擅长的红土场(蒙特卡洛赛)也拿到了冠军,这为其罗兰加洛斯之旅建立了自信。

  在冲击冠军的路上,小德的最大对手非红土之王纳达尔莫属。今年的蒙特卡洛赛,小德以2-0击败了纳达尔,终结了他在摩纳哥乡村俱乐部的46场连胜纪录,这也是小德的赛季第三个冠军。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小德在九项大师赛中已经只缺辛辛那提的冠军,已经比纳达尔和费德勒都更为接近大师赛全满贯的伟业。

  在费德勒状态下滑,费雷尔、特松加、德尔波特拉表现起伏的情况下,小德的晋级之路恐怕只有纳达尔可以与其对抗,如果一切顺利,“纳德”对决有望成为这一届法网的主旋律。2010年八强、2011年四强、2012年亚军……按照德约在罗兰加洛斯的进步幅度,他今年就该赢得冠军?

  费德勒英雄迟暮 或创十年法网最差

  瑞士球王在网坛有着“呼风唤雨”的地位,世界各地都可以说是费德勒的主场,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费德勒的力量、专注度下滑明显,在较高强度的三盘两胜制的比赛中,费德勒面对TOP4都打得非常吃力,今年的罗马赛完败给纳达尔。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费德勒的状态都不好,直到法网前的罗马赛才是首次闯进决赛。作为球迷,很多人都支持费德勒,甚至继续对他的法网之旅充满期待,但客观来说,在对体力要求很高的大满贯赛场,费德勒要想取得好成绩比年轻球员付出多一倍的努力,年过30岁的瑞士人近十年法网的最差战绩是2004年的第三轮,今年如果不能及时调动出状态,费德勒的前景很难讲,或许就此创下近十年的法网最差成绩。

  穆雷退赛 谁将趁机杀出进四强?

  由于背部伤势严重,穆雷无奈之下放弃了法网。随着穆雷的退赛,排名其后的费德勒、纳达尔以及费雷尔将分别递补为法网2号、3号以及4号种子,这使得原本按照排名,本不至于在决赛前相遇的费纳二人很有可能被同分在一个半区。

  当然穆雷的退赛让更多的非四巨头球员看到了希望,首当其冲的是强大的西班牙军团,红土是他们擅长的场地,也是他们出成绩的球场,费雷尔、沃达斯科、阿尔玛格罗、洛佩兹,格拉诺勒斯,都不会轻易放过和四巨头过招的机会。红土赛场,沃达斯科曾经击败过纳达尔,这次这位前澳网四强能否给卫冕冠军带来威胁,我们期待中。

  另外一块力量就是ATP的希望之星,托米奇、多尔戈波洛夫、拉奥尼奇、古尔比斯、哈里森、扬诺维茨,这些选手谁能在罗兰加洛斯掀起波澜,颇具看点。不过从过往的战绩来看,几位新星更擅长硬地的比赛,要想在红土捍卫四巨头的强势,难度不小。

  当然,还有几位高手不得不提,特松加、伯蒂奇,甚至是曾在法网表现不俗的梅尔泽都有望在这里制造惊喜。作为球迷,他们希望四巨头能够打出高水准的比赛,更希望能有四巨头之外的黑马杀出。(搜狐体育 万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