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主场胜中央海岸水手 中超独苗恒大晋级亚冠八强

2013年05月23日10: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湖北日报
原标题 [主场胜中央海岸水手 中超独苗恒大晋级亚冠八强]

  随着江苏舜天、贵州人和与北京国安的先后出局,中超俱乐部仅剩豪门恒大一家征战本赛季亚冠联赛。昨晚,主场作战的广州恒大3比0击败澳大利亚的中央海岸水手队,两回合总比分5比1,成功晋级亚冠8强。本场比赛,即便巴里奥斯因伤未能出场,但有“银狐”里皮的指挥调度,恒大战斗力十足,全场压制对手,取得了一场完胜。

  赛后,就连央视名嘴白岩松都感叹,“还是看恒大比赛舒心!”

  老谋深算 银狐里皮变阵成功

  赛前,里皮告诉媒体,恒大会有很大变化,会有惊喜。昨晚,无论是在现场看球的球迷还是在电视机前看球的球迷,恐怕都看到了这样的“惊喜”。

  由于巴里奥斯缺席,埃克尔森受名额限制未能在亚冠报名。恒大缺了正印中锋,如何排兵布阵,这是很多人关心的话题。

  这一次,“银狐”里皮的安排大大出人意料,他排出了343的攻击阵型,让孔卡出任中锋,郜林和穆里奇在他周围,与此同时,张琳芃和荣昊分别打边前卫位置,孙祥也破天荒地成为了三中卫之一。

  事实证明,里皮的变阵非常成功。恒大在第6分钟,便敲开了胜利之门,穆里奇接到郜林的脚后跟妙传单刀破门,1比0,此后,恒大占据了绝对的优势,尤其是两个边路,异常活跃,半场补时阶段,孔卡为恒大罚入点球,2比0。

  由于首回合,恒大已经取得2∶1的领先,再考虑到周末还有联赛,恒大早早便进行了换人调整。此后,恒大踢得非常放松,第67分钟,全场比赛都十分努力的郜林再次为恒大破门,3比0。

  比赛最后时刻,水手队也曾攻破恒大球门,可惜被判越位。3比0,恒大取得完胜,成功轰开了亚冠8强的大门。

  目标夺冠 穆里奇不看重金靴

  此役由于实力远强于对手,恒大的优势整场都呈压倒性,晋级无悬念,恒大依旧没有放弃“表演”的机会,全场还是在全力争取更多进球,这是里皮的要求,显然,恒大的目标,远不是赢这一场比赛,他们的唯一目标是,争取亚冠冠军。就连昨晚担任CCTV5演播室嘉宾的名嘴白岩松所说,“还是看恒大的比赛舒心,最重要的是,这种过程让大家很享受。”

  战胜中央海岸水手,恒大进入8强,下一个对手,将通过抽签产生,有可能要对阵西亚球队。晋级8强,恒大有一次更换外援的机会,焦点集中在,是继续用巴里奥斯打亚冠,还是用埃克尔森打亚冠,前者虽然进球不多,但每每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后者联赛踢得风生水起,几乎场场进球。究竟选谁?目前还是未知数,显然这是一个幸福的烦恼。

  而穆里奇8场亚冠打入8球,考虑到亚冠的对手平均实力更强,进球难度更大,可以肯定,亚冠赛场少不了他的身影。

  里皮曾说穆里奇是亚洲赛场最好的球员。加上去年的3个进球,穆里奇已经在亚冠联赛打进了11个进球,这就超过了郝海东和韩鹏的10球。本届亚冠射手榜上,穆里奇暂列第一,阿尔加希队的里贝罗以7球列第二,而该队已经出局,接下来他至少还有两场比赛来巩固自己的历史位置,甚至获得亚冠金靴。

  不过亚冠金靴并非穆里奇的最终梦想,赛后他又重复强调:“在亚冠冠军和最佳射手之间,我首先选择前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