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东部决赛热火VS步行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巨头轮番轰炸夷平双塔 无超级巨星步行者饮恨

2013年05月23日12: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组图:热火1-0步行者 詹皇兰花指庆祝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阅兵

  步行者,这个早早就被热火就认为是自己东部决赛的对手,终于和自己站在了东部决赛的舞台。北京时间2013年5月23日,热火在主场迎战步行者,最终热火以103-102在加时赛绝杀了步行者,詹姆斯完成绝杀,韦德和波什关键时刻也表现出色,步行者赢在了内线,却最终输在了三巨头的手里。

  步行者在常规赛就曾给热火制造了极大的麻烦,从内线和防守以及强硬度来说,步行者的实力都非常强劲。最重要的是步行者队现在非常健康,呈上升趋势。果然开局之后步行者的前10分几乎都来自于内线的进攻或者策应,而热火明显加快了防守的轮转速度以及对内线的补防。詹姆斯不止一次杀进内线去干扰希伯特的投篮。而韦斯特实际上是常规赛对热火杀伤最大的,第一节也确实是依靠步行者的双塔抗衡热火。第一节步行者20分,16分来自于韦斯特和希伯特。28分中两个内线拿下了22分,其他人只得了6分。

  在第二节中段的一次暂停中,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大喊道“我们要一个一个球打,我们已经10次失误了……”而话音未落,刚回到场上的热火就领到了第11次失误,热火今天半场失误过多影响了他们进攻的效率和手感。而步行者的策略简单而粗暴:我们就用内线杀伤你,其他人都去干脏活去和你们肉搏摔跤去。而热火外线没有火力全开也是他们半场落后的原因之一,热火半场才投中2个三分却出现了13次失误。

  热火最打人的地方就是立足于全场紧逼防守下的进攻,第三节热火上来就打了步行者一个12-2,热火不断提升对球的压迫,而斯帅在调整速度上也非常及时:下半场弃用小个阵容,索性用大个阵容面对面对抗步行者,而步行者“狠用”韦斯特是他们的奇招,第三节刚开始韦斯特就第四次犯规却没有被换下,步行者也再次反超了热火,当然波什一直不发挥也让热火无法在内线杀伤步行者,反而在第三节步行者的替补内线汉斯布鲁爆发帮助了步行者。

  而裁判的判罚准确度也明显很差,频繁的哨声打断了比赛的节奏,第三节多次出现莫名其妙的判罚,而在第四节希尔对阿伦犯规没有被吹罚,詹姆斯突破之后明显被犯规也没有吹罚,乔治踩线同样没有哨声,这场比赛的判罚水平完全不是东部决赛的水准。

  步行者内线确实不是热火能够短时间解决的,韦斯特和希伯特最后一分钟的两次关键投篮救了步行者。而热火的真正优势就是超级巨星。最后5分钟韦德和詹姆斯在攻防两端开始了决定性的表现,这也是外界一直认为热火最终能够过关的原因,即便只有5成的韦德依然威胁十足。如果步行者能够有人挺身而出打出詹韦的水准,那么步行者的优势就会成为胜势,保罗-乔治神奇追平的三分球和加时赛的表现已经证明了这一点。不过热火三巨头才是制胜点,常规时间末节韦德暴走,波什加时赛的关键追平2+1,詹姆斯的压哨绝杀,三巨头让步行者徒呼无奈,功亏一篑。

  (搜狐:韩少)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